3000万“剩男”大军即将占领中国

发表:2018-06-2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23日讯】中国“剩男”数量庞大,日媒近日对中国“剩男”问题的产生进行了分析,并且预测今后“剩男”问题将对社会产生巨大影响。

据《产经新闻》21日报导,中国此前一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众多夫妇抱着“既然只能生一个,那就生男孩”的想法,导致中国男女比列严重失调,推测到2020年,在20岁至45岁的人口中,男性将比女性多出3,000万人,相当于日本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这部分多出的男性被称为“剩男”,剩男大量涌现是由多方原因造成的,其中一个就是房子问题。

中国的未婚女性基本都想与能买得起房的男性结婚,但是中国大城市房价惊人,北京和上海市中心的房价每平方米竟达1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4美元)之高,而这些大城市提供给毕业生的薪水平均只有每月6,000元左右,普通人根本无法买得起房子。因此,因为买不起房而无法结婚的男性越来越多,剩男大军逐渐涌现。

报导说,预计在2020年,中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超男性社会”。那么这将是一种怎样的社会?

报导说,无法找到结婚对象的中国剩男们将目光转向国际结婚,娶贫困国家女性的事例将不断增加。其次,剩男涌现导致男同性恋人群扩大,可能将中国引向同性恋大国。此外,“空巢青年”大幅增加。所谓“空巢青年”即很少与人交流,将自己封闭在家的人群。

据中国民政部发布的《2016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报告》显示,2016年的结婚登记人数为1,142万人,比2015年减少6.7%。照这样的趋势下去,在2016年之后的3年将减少16%。

责任编辑:杨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