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陈情打爆头 中国交换生:若统一八百壮士恐粉身碎骨(组图)

发表:2018-06-25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兵镇江维权抗争事件扩大,传可能调解放军镇压。
中国老兵镇江维权抗争事件扩大,传可能调解放军镇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6月25日讯】军人年金改革条文日前三读通过,年改修法暂告一段落,抗争长达485天的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结束街头抗争,转型协会、进入长期抗战。而中国近日也发生退伍老兵维权抗争事件,但传出2000多名老兵被拘禁,甚至有人被打到头破血流。有中国交换生感叹,台湾退伍军人的待遇好太多了,“若真的统一”,就算如同“馆长”般孔武有力,恐怕也是“粉身碎骨”。

军人年金改革案日前三读通过,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则在20日进行最后一次游行抗议。
军人年金改革案日前三读通过,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则在20日进行最后一次游行抗议。(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中国近几个月陆续传出退伍军人抗议,本月19日开始江苏省镇江市大批退伍军人不断聚集到镇江市政府门前,要求政府给他们公平的待遇,没想到不但没有获得回应,当局甚至还派出武警镇压,过程中老兵们不断受到袭击和镇压。

20日凌晨,上百名老兵遭一群不明人士殴打,打人的事后逃进市府大楼内,明显是当地政府在幕后指使,让老兵们相当不满,便透过微信号召其他10几个省份的退伍军人集结,截至21日,声援老兵人数已超过2000人。有消息指出,由于前往镇江市声援的老兵越来越多,部分穿着旧军装的声援者在高速公路就被警方阻拦,官方派出镇压的武警也加倍,甚至传出可能调动解放军介入。

对此,一名从中国来台的交换生投稿到《苹果日报》表示,反年改八百壮士和中国老兵相比,待遇真的好上太多,就算退休金被迫缩水,最低保障也有新台币3万8990元;中国老兵当年转入国有企业,看似优渥,却因中国经济转型的集体“下岗”(失业),只能拿到“几万人民币”的一次性退休金。

该中国交换生认为,八百壮士日前抗议时冲击医院、殴打记者,但台湾警方却没有对他们使用暴力大打出手,反而是中国老兵和平示威时,被武警暴力驱逐打到头破血流,还可能讨不到任何结果,“若真的统一,就算八百壮士各个孔武有力如同馆长一样,在坦克车的履带下,下场也只是粉身碎骨而已”。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