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种水果 居然能拥有这么神奇妙用!(组图)

发表:2018-06-2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梨的果肉纤维糖份稍多,但它富含凤梨酵素。
凤梨的果肉纤维糖份稍多,但它富含凤梨酵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循环对人体健康有重大影响,因为身体的器官组织,均需要充裕的养分与足够的氧才能正常运作,血液循环正是扮演输送的角色,一旦血液循环差,器官组织得不到适当的补给,自然会功能下降。

根据研究,人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微循环系统会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功能减缓。

30~40岁下降一波,40~49岁再下降一波,至50~59岁会有明显的退化表现,通常50岁以上的人,容易感觉体力大不如前,容易劳累。

如果50~59岁还自认宝刀未老,未能及时调整工作或生活、饮食方式,到60~69岁所有病号就纷纷出笼。

据临床统计,60~69岁是各种疾病发病的高峰期。如: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白内障、慢性支气管炎及癌症等疾病,最容易在这个年龄层发生,大部分的人在45岁前都是非常健康的。

如果50岁以后人体便衰竭下去,那么50岁以后的人生也未免太无色彩吧;其实人体在70岁之后,身体又将趋于正常,衰老现象趋于平缓。

换句话说,如果50~59岁能善加保养,降低身体机能老化程度,有助避开60~69岁的疾病危险期。

到了70岁之后,便可以真正健康有活力去享受“人生70才开始”的生活,且延年益寿。

那么,50~59岁的人如何做健康准备?医师与保健专家建议:50~59岁的人要先建立防衰老的准备,减少不必要的应酬,避开容易影响健康的刺激行为,饮食求清淡规律,不过度劳累,不加重生理与心理的负担。

“生物类黄酮最多的水果……百香果和凤梨”,百香果、凤梨的产季到了,品质优良、售价便宜,百香果3斤100元,凤梨1颗50元(有机无农药的比较贵)。

为什么要提这两种水果呢?很多人问,过敏如何处理?医生的专业建议是用维他命C及生物类黄酮与槲黄素之类的天然药物。

很可惜台湾找不到这类高品质的天然药物,即使有,卫生福利部大概也会限制其使用剂量,而以前库存的此类进口产品早已使用殆尽,很多病人问,如何治过敏,空有知识却无武器,犹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只好转向天然食物。

专家曾对台湾各类水果做调查,看看哪一种水果的维他命C、生物类黄酮最多,但却不含太多纤维糖份或其他干扰前述成份吸收的物质,百香果被评监为第一名,百香果除了种子以外,就是又香、又酸、稍甜的浓缩果汁,黄色是类黄酮的颜色,没有其他纤维或果肉,实在是最天然的高浓度消炎天然药物。

凤梨的维他命C与生物类黄酮也很多,虽然果肉纤维糖份稍多,但它富含凤梨酵素,所以也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有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气喘、中耳炎等过敏现象的人,除了多吃苦茶油一类的好油,也建议每天吃大量百香果试试。

百香果是最天然的高浓度消炎天然药物。
百香果是最天然的高浓度消炎天然药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一天4颗开始试试,4颗要分开来吃,不要一次吃完,一天至多可以吃到8颗。

一个朋友以前鼻子过敏,看遍中西医都无效,结果大量吃蔬果以后就不药而愈,这是因为过敏是一种慢性发炎,而蔬果含有消炎物质,所以他很轻松就把自己的问题治好了。

夏天天气热,胃口比较差,不妨把饮食中的蔬果比例提高,占比1/2~2/3,既能消暑又能保健。

有人问吃西瓜能否取代百香果,中医师说不行,因为西瓜太寒,而过敏体质的人约有70%属于寒性体质,若吃太多寒性水果,症状反而会恶化。百香果和凤梨没那么寒,属于凉性,接近平性,所以适合推荐给大家食用。

世上有两种水果不会长虫:

1.凤梨

2.香蕉

为什么?连虫都不敢靠近它,可见它有异于其他水果的地方!有些人这两种水果都不能吃,吃下去肚子会涨涨不舒服,严重的话会拉肚子。

也就是说,体质上那个部位较不好,吃下这两种水果就会有反应。等于是补强不补弱,这是一个60岁的人告诉我的。

所以你若这两种水果吃下没问题,就代表身体很健康。平日不正常的生活习惯是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为了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适度的运动、均衡摄取营养的饮食,是重要的。而营养均衡良好,能预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

在去年日本癌症学会中,发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效果的报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体质。

此外,香蕉便宜、易食、携带又方便,是维持健康的营养素,真是神奇的水果。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

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

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所以吃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凤梨有多种保健功能。

1.促进消化:凤梨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餐后吃些凤梨,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帮助消化。墨西哥人将凤梨制成药酒,用于开胃化食。

2.对抗血栓:凤梨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仅能使血凝块消退,还可即早制止血凝块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治效果。

3.利尿消炎:凤梨中所含的糖、盐,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凤梨蛋白还具有消炎作用,并可加速组织的修复和痊愈。

4.清热解渴:凤梨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还含有无机盐和各种有机酸,能有效补充人体的水分及营养物质,好清热解渴。

5.免疫抗疲:维生素B1是体内物质代谢与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而维生素B2为很多呼吸系统的组成部分,所以与能量代谢有着密切关系。

这些都和消除疲劳有关唷!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