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东航“空少”在美被捕 面临最高5年监禁(图)

发表:2018-06-26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东航“空少”在美被捕面临最高5年监禁
中国空少 示意图(图片来源:微博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6日讯】提到“空少”二字,很多人会联想到帅气、绅士等词语,但很少会把这样阳光帅气的职业和走私联系到一块儿。不过,近日就有2名东方航空的空少给这个行业抹黑了……

中国空少走私乌龟在美国被捕

据报道,6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两名中国机组人员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被捕,并在法庭认罪。或许有很多人会感到疑惑,作为机组人员应该是最熟悉机场规定的人,怎么会“知法犯法”呢?

事情要从5月12日开始说起,这天是高任峰(Renfeng Gao,音译)和屈华谦(Huaqian Qu,音译)即将从洛杉矶启程回上海的日子,当他们带着行李箱,通过海关时,却被安检人员拦住了。

安检人员说:“你们的箱子里有不寻常的圆形物品,麻烦开箱检查一下。”

开箱后,安检人员发现了45只活乌龟。其中包括14只箱龟(Box turtle)和31只星点乌龟(Spotted turtle),都属于濒危的野生动物。

面对质问,高任峰和屈华谦冷汗津津,拿不出任何相关合法携带动物过境的许可,也没有经过向海关上报,被判断为非法走私动物,当场被抓获。

根据检方提供的资料,高任峰和屈华谦是东方航空的机组人员,他们在一开宾馆内拿到了乌龟,并将乌龟用塑料袋和枕头套包好,藏在各自的随身行李箱中,计划从洛杉矶带回上海。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不知道过海关要经过安检吗?当然知道,但是之所以他们宁愿冒着违法犯罪的风险,也要走私乌龟,是因为其中有利可图。

据悉,这些乌龟在亚洲市场至少可以卖到4万美元。高利润的背后,当然有着相当大的风险,因为非法走私濒危物种在美国可不是小罪。洛杉矶检察官Erik Silber表示,走私濒危物种最高面临五年有期徒刑。

两人分别在21日和22日认罪,最终结果将于7月23日宣判。

律师表示,通常两个人或以上的人走私,就会构成团伙,就可多加一条串谋犯罪。联邦监控成功率达到97%,无事机会只有3%。

为了4万美金,两人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在愤怒之余,很多人会为这个年轻人的糊涂而惋惜。

利用职务之便,进行非法走私,实在让人心寒。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机组人员透露,这种事在业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不少中国空乘人员会利用职务之便,在海外购买奢侈品、化妆品带回国交易,赚取外快。因为机组人员有特殊的通道,也有不一般的人际关系,因此他们可以少缴纳不少关税,其中利润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