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机密遭窃案曝光 工程师被卸磨杀驴(图)

发表:2018-06-27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芯片机密遭窃案曝光工程师被卸磨杀驴
窃取技术(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Inc简称:美光科技),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它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储存及影像产品制造商之一。据公开资讯,美光年销售额达200亿美元,它在中国大陆开设的分公司占到其销售额的一半左右。然而,它成为一场中方政府支持下惊险曲折的谍战目标,不但芯片技术被窃,还陷入更深的危机之中……

美光总部所在地共和党参议员里施(Jim Risch)与克拉波(Michael D.Crapo)致信川普(特朗普)总统,倾诉了美光科技被中国企业窃取知识产权,又被反咬一口告上当地法庭,可能遭到禁售赔款的不公遭遇。现在,这成了白宫对美企解释为何要与北京针锋相对施以惩罚性301关税的典型案例。

美光科技公司成立于1978年,其主要业务为生产多种形式的半导体器件,包括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闪存和固态驱动器;其主要产品包括DRAM、NAND快闪内存、CMOS影像传感器、其它半导体元件和内存模组。

2017年12月,美光向美国加州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提起诉讼,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为由,指控中国台湾的联华电子,以及其下属的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盗用了美光内存芯片技术。

事情是这样的……

据《纽约时报》报导,2015年,芯片制造商清华紫光的代表与美光接洽,提出收购。美光出于保护技术的考虑予以拒绝。此后,美光又拒绝了另外几家中国企业的合作提议。然后,美光成了盗窃技术的目标。

2016年,中国福建晋华集成电路公司计划在福建省投资57亿美元建设一家芯片制造厂。该公司请求台湾联电公司帮助开发技术,但设计芯片过程漫长,联电和晋华决定弯道超车偷技术。

首先,美光科技台湾分部的几名工程师被联电高薪挖走,条件是他们必须带上美光的一些机密文件。台湾当局称,他们非法带走了900多份文件,包含美光存储芯片的关键规格及细节。

其中一名准备离职的工程师用谷歌搜索如何清除一台公司笔记本电脑的内容。这一举动让美光科技疑窦顿生。

然后,联电和晋华又在美国举行了一场针对美光员工的招聘活动。他们展示的有关即将生产的芯片幻灯片中,赫然出现了美光的内部代码名称。

于是,美光科技报警。台湾警方开始窃听肯尼.王(Kenny Wang)的电话。他是被联电挖走的前美光工程师之一。

一份台湾法庭对肯尼.王等人的起诉书显示:2016年,联电通过智能手机信息应用程序Line主动联系到肯尼,当时肯尼还是美光科技工作的工程师,这也是肯尼人生厄运的开始。随后,肯尼从美光的服务器中窃取了信息,被联电用于后来的芯片开发设计。

他们窃取的900份文件中,包含美光科技微芯片设计文件,它帮助推动了全球数字革命,这些文件比黄金和珠宝更有价值。台湾当局说,这些文件本来将被送往中国大陆,用来帮助晋华开办的一家投资57亿美元,规模达几座飞机库大小的微芯片工厂投入生产。

盗窃事件败露后,联电全盘否认相关指控,还卸磨杀驴,在2017年对肯尼.王提起了刑事诉讼。而肯尼和其他几个被起诉的前美光工程师说,他们从窃取美光的行业机密是为了用于个人研究。

台湾检方拒绝了联电对肯尼.王的诉讼。有舆论认为,联电在玩弄“金蝉脱壳”的技俩。

但惊悚的还在后面!

2018年1月,窃取美光芯片机密的晋华和联电,就多种型号的记忆芯片的专利问题,在中国大陆对美光提起了专利侵犯诉讼,要求法院禁止美光中国分公司生产、销售这些产品,还要向他们支付赔偿金。

此案正在福建一家法院进行审理,而福建省政府则是晋华的一个投资方。

面对占到市场销售额一半的中国,美光科技眼前只有一片黑暗,于是向川普政府求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