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高层到现场 镇江老兵维权 疑有势力操纵?(图)

发表:2018-06-27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中央高层到现场镇江老兵维权疑有势力操纵?
中国老兵镇江维权抗争事件持续扩大,传中共拟调军队镇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江苏省镇江市多名老兵集体维权抗议时遭打伤,引发中国各地退伍军人不满,陆续集结到镇江示威。有消息称,曾有中共中央高层领导去到镇江,但没有露面。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这次群体事件起始于本月19日,镇江市近百名退伍军人集体到政府大楼门前维权,要求解决待遇问题。这些退伍军人在政府大门前守候到20日凌晨1点多时,有一群身份不明的人闯入维权老兵当中,并打伤了一名退伍士官。

维权老兵被打伤的消息,很快通过退伍军人微信群等社交媒体传播开来,相关视频随后也在网络上流传。一天后,大陆各地的一些退伍军人开始赶往镇江声援。

6月23日一整天的情况相当混乱,镇江市政府被数千抗议群包围,官方在日24日凌晨3点多,先出动大批便依警察殴打退伍军人,接着冲散老兵扎营、毒打老兵、还出动通讯讯号遮罩车,封锁所有资讯传递;一度被武警冲散的老兵,随后又在市区集结,当天下午有更多的老兵赶到镇江,展开支援。

台湾《联合新闻》也引述消息人士称,23日凌晨在镇江市府大楼前维权抗议的数百名(有指数千名)老兵被上万武警强制清场后,各地支援的老兵仍陆续涌入镇江,曾有中共中央的高层领导去到镇江现场,但是他没有露面。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25日引述一名了解情况的老兵表示,据战友所说,24日晚间有中共中央的领导来到镇江现场,但是没有露面。

法新社报道,有传闻指一些老兵在寻求政府帮助要求提高福利待遇时被打,数百名老兵上周赶到镇江为其声援。不过目击者6月25日称,警方已经驱散了这些退伍军人,“数十名武警和政府官员昨天赶来,强迫大家回家,有的人被拘留了,我们不清楚他们的下落。”

微信一些消息称:镇江“全部戒严了,拉上了警戒线,有许多警察”、“老兵进不了现场,到了现场的老兵马上就被带走,分散到镇江市各个区县的学校里去。”

近年来,退伍军人的就业安置问题成为大陆一些群体事件的导火索。成百上千名退伍军人曾先后在北京等地集结,近期镇江老兵抗议事件再次让他们的诉求成为热议焦点。

中国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6月2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没有能力解决这么多老兵的待遇问题,“中共没有一个完善的制度,它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这个制度需要经济保障。所以,现在中央把球踢给地方政府。地方政府一开始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现在一看到中央政府让地方政府拿钱,现在哪一个省市不是频临破产状态,都靠卖地来维持政府开支,哪有那么多钱去解决老兵问题?”

对于目前出现的老兵维权事件,还有一种政治解读,认为背后有体制内的政治力量在操作,所以会出现各地老兵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声援的景象。姚诚认为可能是军队内部有不满习近平清理腐败的力量在操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