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有真相?G7峰会的“趣图”(组图)

发表:2018-06-28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大工业国领袖开会照片。
七大工业国领袖开会照片。(维基百科)

七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虽早已在9日落幕,但会中一个场景,在各国的诠释下,却微妙的展现各国领袖彼此的矛盾与歧见,给人无限的想像空间。

在这个场景中,美国总统川普被一群政要围着,而桌子的另一端,则站着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

美方的态度,在照片中展露无遗。
美方的态度,在照片中展露无遗。( Sarah Sanders 推特截图)

最先发布照片的是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

这张照片展现出美方身为工业大国的自信与坚持。图中的川普,表情平静,身体后靠展露出无比的自信,以怀疑且略带嘲讽的姿态,双手交叉胸前,拒绝面前对他弯腰恳求的各国领袖。

不落人后的法国总统办公室,紧接着在10分钟后贴出了他们的观点。

由于照片是从另一端拍摄,大家可以看见马克宏正朝着川普侃侃而谈,并运用手势强化自己的论点。其他领导人则望着马克宏,认真的聆听着。而梅克尔的脸就这么微妙的被一个官员遮住了。

相较之下,意大利放的照片就温和多了。也许是因为孔蒂刚出任总理没几天,所以相对低调许多,只是手持文件,跟梅克尔、马克宏讨论着。

至于本次峰会的东道主加拿大的态度又是如何呢?我们可以从之后加国总理杜鲁道的照片中看出端倪。身为G7轮值主席,加上加拿大和平的传统,他们展示的照片是围着圆桌,气氛祥和的会议过程。而平时睥睨一切的川普,则像是在旁聚精会神的听着杜鲁道表达自己的看法。

当然,最劲爆的还是德国提供的照片了,只见素有“铁娘子”之称的梅克尔双手一撑,像是要把桌子压碎一般,以压倒性的气势俯瞰着川普,技惊全场。而平时不可一世的川普,则神态紧张的回望梅克尔,气势明显矮了一截。至于马克宏的脸则被人群挡住,梅伊在这儿更成了隐形人。

一张照片,能展现出这么多的意涵,只因梅克尔此次的公关团队带了一个秘密武器:今年世界摄影新闻奖得主,目前在德国政府担任摄影师的丹佐(Jesco Denzel)。看来拥有一个好的摄影师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有人认为德国发布的照片,就像学校老师在对调皮的学生训话;有人则搭世足的顺风车,把这几张照片以国家队命名,虽然其中有些国家在此次比赛中并没有露面;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些照片拍的就像艺术作品,名称就叫做肢体语言。

至于最后到底谁说了算呢?看来还有得说呢!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