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4话:林中神秘任务(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6-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4话:林中神秘任务
《仙游记・第一部》第4话:林中神秘任务。(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3话:漂浮的空玄岛

黑色密林中,一组由矮子、胖子、瘦子三人组成的队伍,小心搜索一段距离之后,见环境虽然诡异,却似乎没什么危险,紧绷已久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下来,就地靠在一棵树干旁休息,小声聊了起来。

“我还以为国师刚才要说什么,尽是老生常谈。这些事,除了你这个刚通过武力鉴定,宣誓入教的死胖子外,教中谁人不知。”矮子说道。

“会吗?我觉得国师人还挺好的,顾虑到我们的安全,还特意花时间叮咛。”胖子倚着树干,疑惑回应。

“笨蛋,越多人能活着被他驱使,他才越容易稳妥成事。要不然你以为他是怎么当上国师的?这就叫一将功成万骨枯。”瘦子边说,边以不屑的眼神看了胖子一眼。

“我看这岛虽然诡异,还比要杀刚刚那两个来得安全多了,尤其那武魂的身躯和力量简直吓人,幸好他身受重伤,威胁不到我们。”胖子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脯。

“你刚入教不久,这也不怪你。但你不觉得奇怪,为什么堂主和其他干部宁愿前往总坛护教御敌,也没人愿意来这漂浮岛吗?我告诉你,那是因为十几年前,来这里执行任务的将近1000名教中高手,最后活着回去的剩不到十人。而且历次登岛的生还者,对岛的描述根本完全不同,简直奇诡莫名。估计神族虽然来袭,但是总坛高手如云,在那边执行任务的存活率还是比较高。”矮子若有所思地接话说。

胖子听完,也只能自我安慰:“没想到此行如此凶险,幸好我若不幸殉教,家人也会被妥善照料,无后顾之忧,”只见瘦子与矮子听完,正想说些什么,又似乎想到隔墙有耳,互相看了一眼后摇头叹息。

“那《凌神法轴》又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我们要拚死与神族抢这玩意儿?”胖子心中虽忐忑不安,却又疑惑问道。

瘦子接话道:“关于这件事,我曾听堂主说过,《凌神法轴》曾是‘仙羽塔’的镇塔之宝,后来不知道为何流落在外。‘绝神三族’消失的‘骁族’、‘祭族’也和法轴外流有很大的关系。而且从法轴失踪之后,世上就流传二句话:‘凌神天下从,法轴四方正。’就是持有法轴可得天下。”

瘦子正准备继续说下去时,却被矮子硬生生打断:“你们有没有觉得林里的环境跟外面有天壤之别?平原明明风大雨大,进了这里,却是风雨俱寂?这片林木都不长树叶,怎么上空却是星光点点?乌云跑哪去了?还有养了好几年,平常都跟我寸步不离的巨虎也不见踪影?!”矮子的一席话,使得另外两人下意识抬望星空。瞬间,三人低头互望,更是惊骇莫名,因为就这片刻,刚说完话的矮子居然无故凭空消失了。

就在胖子和瘦子面面相腼时,瘦子发现胖子睁大双眼,视线由自己的脸上,惊恐地飘往身后,一阵寒意不由自主从背脊窜了上来,同时间周遭同伴的哀嚎声,也此起彼落传来……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5话:武魂将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