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启示录(图)

作者:舞星 发表:2018-07-01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螃蟹启示录
仔细想想,我身边的很多人,甚至包括我自己在内,有时都像那只往高价水箱爬的螃蟹一样令人哑然失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超市里,看见一只五花大绑着的螃蟹从18.9元每斤的水箱里往28.9元每斤的水箱里爬,我泪流满面,你太有上进心了!

这是几天前家人发给我的一个笑话。乍看之下,我不禁笑的前仰后合,但捧腹之余,心里却有种说不清的惆怅。

这只螃蟹被迫离开了自由自在的大海,而被关在狭小的超市水箱里等待着贩卖。这已经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了,然而这只已成为俎上肉的螃蟹却全然没有意识到其身处的险境,还一心想着往价格更高的水箱里爬。就算它成功了,只能给贩卖它的人带来一笔为数很小的财富而已,而它自己又能得到什么呢?

仔细想想,我身边的很多人,甚至包括我自己在内,有时都像这只螃蟹一样令人哑然失笑。

多少人每天都只想着如何赚钱,出名,不然就是被爱情,亲情所带动的魂不守舍。这颗被七情六欲所折磨的已千疮百孔的心,难道就不累么?在一个个寂静的漫漫长夜中,就从来都没有思考过,难道人生的意义就只是为了追名逐利或和相爱的人厮守短短的几十年这么肤浅吗?

在静谧的夜晚,仰望星空,看着满天的繁星安静的闪烁在一望无际的苍穹中,我感到自己犹如那只螃蟹一般渺小和无知。“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正如曹操在他的《短歌行》中感叹到的,人生苦短。很多人都在说要珍惜生命,逝去的年华就如流水般不会再来,然而说这些话的人,有几个真的知道生命的真谛呢?人来到这世上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呢?

相信思考过这个问题的每一个人的答案都不完全一样。我的答案是,唯有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和努力净化自己的灵魂才能悟透生命的真谛。

在“神韵艺术团”跳舞的这段日子里,我的心灵一直沐浴在中华传统文化的万丈光芒中,并深深的被它博大精深的内涵所折服。我就像着了魔一般,被这场中华五千年的大戏所吸引,为台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或喜或悲。我仰慕孔子、孟子这些圣人们的高尚品德;我钦佩关羽,岳飞这些名将们的赤胆忠心;我赞叹孔明、荀彧这些谋士们的运筹帷幄;中华文明就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的滋养着我的道德情操。

更难能可贵的是,站在这神圣的舞台上使我的灵魂得到净化和提升,因为“神韵”的舞台展现的是中华文明的基石--神传文化。很多时候,当我扮演一个菩萨或仙女时,我真的感觉到神佛就在我的身旁给予我力量,我的内心顿时充满了难以言喻的感恩和敬仰,眼眶都不由得湿润了。

当掌声响起,演员们登台谢幕的那一刻,是我最开心的时候。看着观众们满足的笑容、听着他们发自内心的掌声,我觉得演出的疲劳、旅途的奔波、日程的繁忙顷刻间化为乌有,取而代之的是莫大的欣慰和荣幸。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神韵”启迪了我对生命真谛的感悟,那就是纯净自己的心灵,把美好带给别人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毕竟人生在世不过百年,如果被眼前的利益迷住双眼而做了对不起良心的事情,那才是浪费生命,将来一定会后悔的。

如果在看完这篇文章后,对于生命真谛的理解还有疑问的话,来看看“神韵”的演出吧,我相信对您会有所启发。

(本文作者:“神韵巡回艺术团”舞蹈演员舞星)

来源:神韵艺术团官方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