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难民船翻覆 3幼童溺毙及逾百人失踪(图)

发表:2018-07-0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際移民組織證實,難民船上逾百人失蹤,其中3個不滿5歲的兒童屍體已被尋獲。
国际移民组织证实,难民船上逾百人失踪,其中3个不满5岁的儿童尸体已被寻获。(图片来源:国际移民组织)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29日,利比亚海岸巡防队官员称,有一艘超载的难民船在利比亚外海翻覆,造成包括3名幼童丧生与100人失踪的惨剧,仅有16人获救。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29日,利比亚海岸巡防队发布声明,在首都黎波里东部外海救起16人,该翻覆的船只原先载有120至125人。

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Migration,IOM)发言人皮特(Christine Petre)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目前已经捞到了3位未满5岁的幼童遗体。实际上共有多少人失踪或死亡,我们现在还不清楚。

有一名被送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方城镇艾米迪亚(Al-Hmidiya)的生还者向法新社说,这次船难的失踪人口包括了2名婴儿及3位不到12岁的儿童。

有一名回到利比亚境内的生还者表示,他们在天亮之前,就从的黎波里东方城镇加拉布里(Garaboulli)出发,之后船上发生爆炸,导致马达起火,此时船只就开始进水。乘客中包括几个摩洛哥家庭,但他们没有人生还;另外还有叙利亚人和苏丹人。

26岁的史维雷(Amri Swileh)是也门生还者,他说,之前有人告诉他们,将会有20位乘客,可是,他当天看到船上人数那么多时,就拒绝上船。但人口贩卖者却威胁且开枪射他,并强迫他搭上此艘仅有8米长的船只。

史维雷向记者说,当时我看到有人身上起火。最后与我同行的5个也门朋友们,也都失踪了。

海岸巡防队队长指称,利比亚海岸巡防队因为设备简陋,且缺乏资源,被迫丢弃在船难中死亡的大部分难民遗体。

除外,海岸巡防队说,他们自的黎波里东部海上也还带回其他至少2艘船上的300多名难民上岸。

在发生这起船难之前,欧洲联盟(EU)领导人才刚达成协议,将以较公平的方式来分摊收留难民的责任,但各国间仍存有重大歧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