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崇自由贸易 纳瓦罗揭中国“经济侵略”方式(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8-07-01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
美国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在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越来越紧张之际,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彼特·纳瓦罗(Peter Navarro)罕见发表公开讲话称,川普总统是一名自由贸易主义者,并介绍了有关中国在全球进行“经济侵略”的报告。

美国之音6月30日报导,6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贸易顾问、白宫全国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公开讲话称:“川普总统清楚的表示,他是一个自由贸易者。他非常清楚的表示,对于这届政府来说,自由贸易的意思是,贸易是自由、公平、对等和平衡的。”

纳瓦罗表示,目前全球各国没有真正遵守进行自由、公平、对等和平衡的国际贸易原则,而且美国关税、非关税壁垒又是全球经济大国中最低的,结果致使美国每年与其它国家之间存在着约0.5万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如果按照普遍认可接受的李嘉图自由贸易模式,是不应该出现这种持续的、单方面的巨额贸易逆差。

理想的全球贸易应是建立自由、公平、对等和平衡的基础上,全球范围内应是没有任何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没有特定产业补贴,没有任何操纵货币升值贬值的情况,也没有任何利用增值税增加收入的重商主义工具,以此来提升本国产品的竞争优势,而又能将外国产品拒之门外。

在哈德逊研究所的公开讲话中,纳瓦罗介绍了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最近刚发布的一份有关中国在全球进行“经济侵略”的报告。而“经济侵略”的说法是来自2017年年底川普政府所发表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之中,纳瓦罗还列举了中国损害美国经济、国家安全行动的6大策略,以及50多种政策、行为和方法的图表。

中国当局所采取的6大策略分别是:1)保护中国本土市场免遭外国进口产品竞争;2)增加中国在世界相关产业市场份额;3)对于全球核心自然资源要确保来源并加以控制;4)主导全球传统制造业;5)收购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关键技术、知识产权;6)收购可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国防工业发展的新兴高科技产业公司等。

对于中国进行“经济侵略”的具体方式,纳瓦罗介绍说,通过繁琐的行政审批和许可证手续、利用反垄断法的敲诈手段、强制使用中国本土品牌、操纵货币贬值、网络间谍活动、扶植国有企业成为龙头企业和在发展中国家设置债务陷阱等等方式,中国来达到自己的“经济侵略”目的。

深获川普总统信任的纳瓦罗表示,中国政府所采取的这些政策和做法,大部分都是世贸组织等多边贸易体系所无法应对的,处于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之外。正是由于目前国际贸易体系中存在许多不合理的规定,包括世贸组织最惠国待遇政策允许其它国家征收高额关税,却让美国保持征收低额关税等不公平待遇。因此,川普总统才谋求相关的国际贸易改革,

纳瓦罗说:“如果这份图表准确的描述了中国政府的产业政策、行为与做法,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那么你可以理解,在建立一个对大家都有好处的贸易体系方面,我们在迈向一个更为有利的位置的过程中所面临的结构性的挑战。”

哈德逊研究所中国策略中心主任白邦瑞博士(Michael Pillsbury)表示,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最近刚发布的这份中国在全球进行“经济侵略”报告是相当重要的,报告还列举了中国进行“经济侵略”的确凿证据。该报告不但引用了美国政府部门书面文件信息,而且还有以前没有公开解密的一些信息。

白邦瑞上周刚刚访问过中国,他表示,中国没有任何有关纳瓦罗所介绍的中国“经济侵略”报告的新闻报导,也证实了这份报告正切中了要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