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老兵维权遭暴力 中央河北开会难解困局(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7-0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兵
有评论指近日老兵镇江维权遭警方镇压并非中南海之意(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就在全国各地老兵聚集镇江维权之际,中共高层在距离北京最近的河北省,召开了一场规格极高的退役军人大会。有评论指出,此次老兵镇江维权遭到警方镇压,似乎并非中南海之意。

中国官媒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现有退役军人5700万,目前仍以每年几10万的速度递增。与转业军人不同,这些退役军人离开军队后,并没有获得国家统一安排工作,或平级调动等待遇。由于这些人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因此大陆各大相继爆发老兵维权事件。

针对此事,北京高层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河北召开了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期间,中国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三位副国级官员均有出席。会议上他们强调,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称,如此敏感时刻,中央举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不免令人联想,中央想化解老兵集体维权事件所造成的影响和潜在危机。尤其是这些老兵多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若将这些曾经经历战火的退伍军人推向对立面,后果不堪设想。

而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则指出,政府高层此次强调“不折不扣”落实老兵生活问题,似乎反映出地方在执行中央政策时有所出入,武力镇压或许并非中南海之意。

近年,退伍军人就业安置问题成为群体维权的导火线。不少人前往地方政府上访反应情况,但多数遭到警方打压、维稳。

今年6月初开始,江苏省镇江市陆续有退伍军人出现在市政府门前,他们要求当局给予公平待遇,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回应,反而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殴打,引发各地老兵愤怒,瞬间驰援人数暴增。

截止6月26日,前往镇江声援的老兵包括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浙江、山东、山西、河北、辽宁、内蒙古、江西、广东、天津,以及江苏等多个地区。

而官方也展开全面打压行动,甚至有视频传出,中国部队将坦克运进市内,准备血腥镇压维权老兵。与此同时,大陆官媒也“集体失声”。微博上“镇江老兵”等关键字、图片、视频也亦被陆续屏蔽、删除。

在此期间,大陆各地途经镇江的火车也暂停,铁路方面随时待命。而一份声称是官方发出的紧急通知更显示,镇江形势严峻,要求各地做好维稳工作,严防有“不放心人员”前往镇江。同时,官方还要求各地方官员每天两次汇报情况。

即便如此,各地老兵仍持续抵达镇江声援战友。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回顾2016年10月,上万名老兵身穿迷彩服包围中央军委八一大楼维权抗议; 2017年2月,数千名老兵再度聚集北京,在中纪委门外抗议。近期河南漯河、四川中江、江苏镇江等地,相继发生退伍老兵维权事件,这让好动用军队镇压维权运动的中共陷入困境。

也有观点认为,老兵维权背后,与中共高层内斗不无关系。

“六四”学生运动领袖之一王丹撰文称,老兵的维权运动经过10几年的发展,走到今天全国动员的镇江事件,可能有人对习近平的整肃不满,因只有“政治局内人”的介入,才有可能使得民间的抗议,升级为政治风潮,从而撼动政权。这样的事情一旦发生,并开始出现扩散效应,中共政治局势将很快进入新的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