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战鼓 西班牙球迷求助于国王、首相和普京(图/视频)

发表:2018-07-0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特塞洛(左二)与西班牙球迷为球队呐喊助威。
阿特塞洛(左二)与西班牙球迷为球队呐喊助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尽管西班牙足球队在2018年世界杯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俄罗斯队,未能晋级8强。但该国超级球迷曼努埃尔·阿特塞洛(Manuel Caceres Artesero)和他的战鼓却在足球赛事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为了携带战鼓为球队助威,阿特塞洛甚至向西班牙国王、首相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求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广播电台(Sputnik)报导,西班牙传奇球迷阿特塞洛在足球赛事上有一个非常知名的绰号:马诺洛贝斯(西班牙文:Manolo el del Bombo,英文Manolo The Bass Drummer),他已经为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各项赛事呐喊助威了约40年了。

为了能携带自己的战鼓进入西班牙队与俄罗斯队的16强比赛地——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Luzhniki Stadium,Moscow),这位69岁的超级球迷曾在个人推特上发文称,西班牙国家足球队需要他的战鼓助威,并寻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西班牙国王、首相以及“整个西班牙”的帮助。

西班牙体育媒体率先发声支持阿特塞洛,并报导了他的呼吁。西班牙体育报纸《马卡报》(Marca)记者为此联系了国际足联(FIFA),2个小时后,国际足联代表承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由于出于安全考虑,本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喀山(Kazan)对阵伊朗队和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对阵摩洛哥队的两场比赛中,马诺洛贝斯鼓被拒绝进入赛场。但在索契(Sochi)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小组赛中,马诺洛贝斯鼓被允许进入赛场,这场比赛西班牙队以3:3与葡萄牙队握手言和。

据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每当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参加国际比赛时,现场球迷中总有一名身材魁梧的球迷阿特塞洛身穿La Rojo球衣,头戴巴斯克贝雷帽,敲打着他的贝斯鼓,与其他球迷一起为西班牙队呐喊助威。

然而,2017年在穆尔西亚一场西班牙对阵哥伦比亚的友谊赛时,阿特塞洛心爱的战鼓被人从汽车后面偷走了,当时他留下了眼泪。在电视节目上哭诉之后,他的战鼓找到了,是从250英里外的马德里运送过来的。

为了能顺利参加今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事,阿特塞洛在他的战鼓上安装了导航系统(GPS),以方便追踪战鼓的所在位置。阿特塞洛说:“我认为,这个鼓是属于西班牙,所以偷走它是具有毁灭性的。”

阿特塞洛的朋友佩佩·冈萨雷斯(Pepe Gonzalez)说:“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他哭泣,让我感到非常非常伤心。为了确保这种事情不再发生,我们将GPS安装在鼓中。所以,即使再次遭遇抢劫或者盗窃,他可以锁定鼓的位置,警察可以快速抓住案犯。”

来自西班牙瓦伦西亚的阿特塞洛被称为是西班牙国家足球队赛场上的第12名球员,甚至还和国家队一起参加世界各地的比赛,并经历了7次欧洲锦标赛、9次世界杯赛事,如今他依然是一名忠实的西班牙国家队球迷。

阿特塞洛的战鼓未被允许进入2018年世界杯赛场,他接受采访时留下了眼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