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陷廿一年的无力感(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8-07-0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沦陷廿一年的无力感
香港七一大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8年7月3日讯】香港主权移交廿一年,香港人感受到这些年的转变,不是“回归”而是沦陷;社会全方面的衰退,新闻自由排名的退步,贪污腐败重临等,这些都是近十年眼见日益发生的事情,香港人面对愈来愈差的环境,感受到的是日益的绝望,市民对政府的信任低落,香港政府已沦为中共殖民政府,今日分别比起以往,政府更加不顾自身的形象,可谓“搲烂块面”。

然而与此同时七一上街抗议的人数,却不但没有增加,甚至比以往少了;单以示威人数,是不足以解释香港社会失望的情形;其原因是今日感到绝望无力的市民,比起以往多得多;市民之所以减少了“示威”,是因为认为“示威”已不再有作用,其一是无论多少人上街抗议,政府也不会改变其殖民的政策,其二是对社会上那些对事情不闻不问,以至逆来顺受的人感到失望,认为无论怎么做,也无法改变那些人的观念;其三是那些被洗脑爱国爱党,却认为不应“极端”去抗议,而应该“好言建议”政府那些乡愿的人士感到失望;于是市民如今变成消极面对,有护照的预留后路,有钱的打算移民,没钱的面临绝望,这正是今日香港社会精神涣散的写照。

在铅水丑闻被调查委员会,点名批评为“专业不足、固执己见”的水务署前署长林天星,获颁授银紫荆星章,以表彰他在“提升香港的食水安全”上的贡献;这比起当初发现铅水的启晴邨食水含铅超标几日后,仍获得水务署颁“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更讽刺。只不过才几年前,香港人对那些毒奶粉案后,仍升官的中国官员,感到十分的可耻与无法相信,如今这种冷血的中国式的管治,已经推行到香港人头上。

由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以至去到沙中线的豆腐渣工程,贪污腐败已经全面渗透香港;然而香港的基本问题,却是有一群至今仍至死不悟撑政府的“爱国者”,他们作为基层的市民,受到政府最不公义的待遇,最受这些工程安全的威胁,然而在政治上却最支持政府。一如铅水邨那些市民,仍然会支持那些口说叫监督政府,投票时却否决调查的那些政党,于是问题就变成了无法解决的死局。

为何这些人以往会反对政府──例如2003年会反对董建华,如今却不会反对林郑呢?其原因正是中共这15年来不断收编收购传媒,令传媒一面唱好政府,一面倒不断抹黑任何反对的人;这些底层市民一来缺乏识见,二来缺乏时间去了解,三来则认为了解也没有用,日子也要继续过,于是选择成为了鸵鸟。而对政府官员而言,既然提供有毒的铅水也没有反对,那么为何要改善民生施政呢?既然饮铅水也快乐支持政府,那么改善民生来做什么?为何要反对贪腐?反正贪腐也没有人反对,不如一起参加贪腐吧?

情况的确令人绝望,然而当一个人也放弃了自己,则结局只有永远沉沦。我们或者无法改变身边的人,但最起码要在绝望之中继续保持清醒,以免令自己成为那些自己最讨厌的人。国际形势正在转变,中共的狂妄正自招恶果;人生不如意事,或十常八九,但机会却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香港人,不要与政府与社会一起沉沦,我们要为自由坚持到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