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问唐僧:你成功靠的是什么?值得一看!(组图)

发表:2018-07-04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回到大唐以后,李世民给师徒四人接风摆设酒宴,寒暄一番后,并询问沿路上发生大小事情。

李世民并问唐僧:你今天成功靠的是什么?

唐僧回答:我靠的是信念、只要我不死我就能取到真经!

然后问孙悟空,你靠的什么?

孙悟空说:我靠的是能力和人脉!我没办法的时候我会借力。

然后问八戒:你动不动就摔耙子,你怎么能成功?

猪八戒说:我选对团队了,一路有人帮、有人教、有人带,想不成功都难。

最后又问沙和尚,你这么老实怎么也能成功?

沙和尚说:我简单、听话、照做!

唐僧靠信念取到真经!
唐僧靠信念取到真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光阴,20岁靠技术,30岁靠“技术+人脉”,40岁靠人脉。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选择

你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就必须走什么样的道路

一个人若想成功,要么组建一个团队,要么加入一个团队!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单打独斗者,路就越走越窄,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是选择了成功。用梦想去组建一个团队,用团队去实现一个梦想。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团队而卓越,因感恩而幸福,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一个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站在那里的时候,在他身后站着的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一个团队想要成功必须做到:

1、创始人必须要有信仰,坚定方向。

2、运营者必须要具备强大的人脉关系和资源,有效率的执行和解决方案。

3、中层管理靠的是团队,团队必须要有人帮、有人教、有人带。

4、基层靠的是强有力的执行,忠诚,听话,照做……

你属于哪一个层级呢?无论是哪一个层级都应该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

而成功的领导着,也必须具备这些能力:

1、权威来自过硬的专业

你让员工凭什么能够服你!凭什么能够尊重你!你必须有个前提,这个前提就是你必须要有过硬的专业。所以作为一个管理者,你首先就是提高你的专业,你要不断的与时俱进,让你的专业不断的成长。

2、法定权不重要,人格权重要

所谓法定权就是你的职务,你的职务是公司给你的,授予你的权力,比如说你有奖励员工的权力,处罚员工的权力,这都叫做法定权,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人格权,你的价值观,你的人品、人格是否让员工认同你,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比法定权更有意义,能够从内心上领导员工。

3、规则上与员工保持距离

在规则上保持员工的距离,而不是把公司的人情和规则混为一谈。如果把规则和人情混为一谈,你会发现员工会尊重你,但不会敬畏你,接下来你就非常的麻烦。很多公司存在这样的现象就是公司弄成了一个小山头,或者公司弄成了一个江湖的文化、兄弟的文化,这都是对职业化非常大的冲击的。

作为一个职业化的领导者,一定要在规则上保持员工的距离,但要在情感上拉进员工的距离。作为领导者,你要和员工保持一定距离,经常把私人生活跟员工混在一块的领导,往往不是好领导,往往会进入江湖的文化。

4、领导者要融入团队且保持距离

管理一个团队:必须让下属既爱你又怕你!如何做到?

作为主管,你要融入团队,虽然你要跟员工保持距离,但是必须融入团队,但又不能把团队弄成烂兄烂弟,搞成山头主义,搞成小团伙。如果说你总是不融入团队,高高在上,总是搞神秘,接下来你会发现员工的内心和你是遥远的。

5、领导者要有沉稳的气质

作为主管,你必须懂得你的言行像主管,言行像主管的时候,你必须知道你有沉稳的个性,不要喜怒哀乐全放在脸上,或者随意的,这都不是一个主管应有的。

6、言行举止要和身分、场合符合

你的言行举止必须和你的身分和场合符合,千万注意当你的言行和你的身分不匹配的时候,你就麻烦了,接下来你的员工就不再敬畏你了。主管讲话本身就是一门艺术,要得体,要大方,要有正气,要有威严,要有慈爱,没有这些,你会发现你讲的话没有人愿意听你的,注意你的言行举止一定要和你的身分相匹配。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