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公司歧视 被迫离职员工获赔3100万美元(组图)

发表:2018-07-0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杉矶高等法院
洛杉矶高等法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来自加州安大略市(Ontario)的一名58岁职场女性因受到年龄歧视并被解雇,因而起诉曾任职的两间公司。6月26日洛杉矶高等法院裁决她将获得2800万美元的赔偿金。在这之前,这名妇女已经获判300万美元的年龄歧视赔偿,加上这次的赔付,使她共获得3100万美元的赔偿金额。这可能是洛杉矶司法史上同类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

据美媒报道,58岁的瑞尔(Codie Rael)曾在美国科技巨头丹纳赫集团(Danaher)旗下的两家公司从事采购与规划工作,这两家公司分别是盛邦牙医专科(Sybron Dental Specialties Inc.)和卡瓦集团(KaVo Kerr Group)。

当事人瑞尔称,她于2014年10月因遭到年龄歧视被迫辞职。自己在丹纳赫集团旗下的这两家公司工作期间,经常遭到主管和上司的无理对待和言语上的攻击:“你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公司需要更年轻的员工”,甚至还被骂成是个“愚蠢的女人”。瑞尔不断遭受上司的羞辱,在工作上承受极大压力,最终被迫辞职。据法庭文件显示,她的职务后来被一名20多岁的男子取代。

职场歧视
职场歧视违反法律(图片来源:Max Pixel)

洛杉矶高等法院陪审团大约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审议后,以9比3的投票结果,判决盛邦牙医专科和卡瓦集团分别向瑞尔支付了1600万美元和12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事后在法庭外面,激动的瑞尔含泪对记者说:“我从没期待会得到这么高的赔偿金额,我只想让他们(公司)从中学到一些东西,并希望他们能成为工作的好地方。”瑞尔的律师丝格瑞安(Carney Shegerian)说,总的赔偿金额可能是迄今为止同类案例中的最高金额。

在这之前,陪审团在6月21日(周二)的判决中,就这两家公司对瑞尔采取恶意,压迫和欺诈行为,并认定雇主行径带有恶意,使瑞尔受到年龄歧视并遭受到不当解雇,判决她获得300万美元的赔偿金。 加上26日法庭宣判的惩罚性赔偿金2800万美元,瑞尔共将获得3100万美元的赔付金额。

被判赔偿的这两家公司的代表律师肖恩(Seyfarth Shaw)表示对判决失望。“我们不接受陪审团的判决,很多证据证明我们是尊重公司雇员的,而且工作环境和公司价值观也是有利于所有雇员的。我们正在仔细考虑上诉的选择。”

而瑞尔的代表律师丝格瑞安说,在周二的最后一次辩论中,丝格瑞安建议赔付给瑞尔的金额是7300万美元。当然对最后获得的赔付金额也不感到意外。因为法庭及陪审团可以看到,瑞尔被解雇前所在的整个公司部门,现在已经被年轻的,薪水较低的职员所取代。虽然他们认为这没问题,也不承认错误。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