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访华 中方大打美女牌 被指“有陷阱”(组图)

发表:2018-07-0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女兵
中共女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鹰派美国防长之称的马蒂斯日前访华,会见了习近平与中共军方高层官员。据悉,中方为马蒂斯举行盛大的宴会,并出动中共军方文工团“献舞又献歌”,遭到中国民众及国际舆论的批评。

美国防长访华中方大打美女牌被指“有陷阱”
马蒂斯访华,中方军官在敬礼时被发现“交头接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防长马蒂斯6月26日至28日访华,其称此行目的是为“倾听”。中国防长魏凤和尽力款待马蒂斯,精心设计了一场歌舞晚宴。

法广7月3日引述《多维》报道指,中方接待美国防长时大打美女牌被批有损军人形象。该报道说,美国防长马蒂斯访华更多细节曝光。为款待来访的马蒂斯,北京可谓使出“浑身解数”。

晚宴活动也引起国内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中共将慰劳基层官兵的余兴节目搬上国防部长层级晚宴,相当失礼。

从网路视频和照片看,为马蒂斯举行盛大的晚宴上,中方派出军方文工团演员,献舞又献歌,其中包括军旅歌手蔡国庆和白雪。

据悉,在表演过程中,有美女军官手持横幅,写有“中美友谊长存”。而蔡国庆在演唱《雪绒花》时,曾试图邀请马蒂斯合唱,但遭到婉拒。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紧急救场,与蔡国庆一起合唱,试图避免尴尬局面。

美国防长访华中方大打美女牌被指“有陷阱”
美女军官手持“中美友谊长存”横幅。(网络图片)

美国防长访华中方大打美女牌被指“有陷阱”
马蒂斯(后排左二)和魏凤和(后排左三)与中共军方演员合影。(网络图片)

对此,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拒绝唱歌,除了不愿意矮化自己,让外界以为中美友好的感觉。另外一个考量就是怕中共在歌词翻译方面藏有陷阱。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实际上,中方在唱歌方面制造陷阱是由来已久。(以前在美国白宫)中方当时就布置了一个钢琴手去演唱,居然演唱上甘岭的一首歌,叫做‘我的祖国’,又是祖国这首歌,其中有句所谓的‘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猎枪’,这实际上是反美歌曲,后来被民运人士揭露,白宫才知道,中共在其中埋了伏笔。所以这次马蒂斯婉拒了蔡国庆的邀请,恐怕是有很多的考量在里边。”

《华盛顿自由灯塔》7月2日报道,中共军方二号人物许其亮满怀笑容地在军委大楼外热情欢迎马蒂斯,甚至说相信两人可以成为好朋友,但马蒂斯则表情冷淡。

太子党罗宇也表示,马蒂斯在他首次访华时也明确表示,这次的会面是关于战略利益,而不是友谊。

罗宇说:“而且马蒂斯在中国也讲了,讲得很清楚,就是说,对你在南海的行为,我们是不满意的,我们是有不同意见的,这就是实质。实际上,中美两军的关系是在两国关系的基础上,对不对?所以两国关系现在贸易战很紧张的时候,两军的关系不可能有什么比较轻松活泼,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因为美国去之前,就不要求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了,这就是一个态度。”

在去中国前,马蒂斯对记者表示,南海问题可能将成为他访华的首要议题,对于中共在南海人工岛上进行的军事化活动,美国将继续施压。

外媒普遍认为,马蒂斯此次访华目的是美方向台湾军售等棘手问题跟北京沟通。此前美国国防部同意向美国承包商发放台湾军方寻求的柴电潜艇技术销售许可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