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这些东西真的会在车内爆炸!(图)

发表:2018-07-05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炎热,有些东西不能放在车内,以免引起爆炸。
天气炎热,有些东西不能放在车内,以免引起爆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天气渐趋炎热,停放在外的爱车,随之飙升的车内温度,实在是让人闷热难耐的一件苦差事;此时要是在车内放上像是打火机、香水(芳香剂)、电池等容易受到温度影响的物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爆炸意外。

也因为如此,以危险度高低作为分类,整理出五种你不该放、也不能放在车内的隐性未爆弹。

◆食物&碳酸饮料类→危险程度:★

盐酥鸡、烤鱿鱼这种口味较重的食品,尽量不要长时间放在车内,免得让冷气管路产生异味。

开车在外,总免不了在车内吃些东西,但有些食物并不建议各位车友放在车上,例如软糖类或是巧克力;原因无他,上述食品很容易受到高温影响融化,要是时间久了沾黏在内装上,可就是很难清理了。

另外,像是汽水这类碳酸饮料,要是未开封放置在车内,在阳光底下曝晒久了,当中二氧化碳不断膨胀,也有可能在车内发生爆炸意外;虽说不至于对爱车、乘客造成立即性伤害,但光是清理也真够你受了。

◆老花眼镜→危险程度:★★

老花眼镜因属于凸透镜设计,恐怕会因汇聚光线对车内部件造成伤害。

有些年纪较大的车友,在停好车之后,会顺手将老花眼镜放在中控台或是车内的置物空间内;但必须注意的是,老花眼镜属凸透镜设计,阳光直射时会汇聚光线于一处,要是镜片长时间曝晒在阳光下,恐怕会使车内部件产生晒痕或是烧焦的现象。

当然你可能会问,那一般的近视眼镜呢?事实上,近视眼镜属于会发散光线的凹透镜设计,因此并不会有聚焦光线的现象发生,但保险起见,还是建议各位车友下车时顺手将眼镜带下车。

零钱→危险程度:★★★

为避免有心人士破窗而入,小零钱还是顺手带下车最保险。

相较于前两类,零钱既不会融化、也不会聚焦光线,那为什么不能放在车内?实际上,不放零钱在车内主要是为了避免有心人士破窗而入;不少个案,就是因为粗心在车内放置了些许零钱,让歹徒遂直接破窗,将车内洗劫一空;只为了几十块零钱,就赔上了车内其他值钱的财物,两相权衡之下,还是建议车友把零钱带下车吧。

◆车内小饰品→危险程度:★★★★

为避免车祸发生时,造成驾驶与乘客不必要的伤害,还是尽量维持车内空间清爽。

有些爱布置车内的车友们,会在中控台上方,放置一些精美的小饰品;但不说你可能不知道,要是车辆不幸遇到撞击时,这些距离安全气囊较近的饰品,很有可能会随着气囊爆炸的力道,成为变相的飞行凶器;因此安全起见,车内空间还是简单就好。

◆打火机、香水、电池、CD→危险程度:★★★★★

打火机、电池这些容易受到高温影响的东西,请务必一定要带下车。

车内最危险的物品,莫过于打火机、香水、电池、CD这类很容易受到高温影响的小部件;当车内温度来到50度以上,打火机的液态燃料、高挥发性的香水、甚至是电池内的化学液体,都很有可能因高温产生爆炸;另外CD光盘片由于主要材质为聚碳酸酯,受到高温也容易产生有害气体,对乘客也有不良影响。

来源:华盛顿华人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