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男子中国结婚生子 孩子却无法取得加国国籍(图)

发表:2018-07-05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关于孩子国籍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如果自己是加拿大的公民,那么自己的孩子当然也是顺理成章成为加拿大公民。但事实并非如此。最近,加拿大卑诗省一位父亲在办理孩子国籍问题上,就遇到了大麻烦。

加国男子中国结婚生子 孩子竟无法取得加国国籍

据多伦多媒体报道,这位遇到麻烦的父亲名叫Patrick Chandler,他的父母是爱尔兰移民,他本人在利比亚出生。不过从两岁起,他就一直生活在加拿大,直到成年。毕业后,Chandler到中国工作,并与一位中国女子相爱结婚,育有一双儿女。

据CTV报道称,其中儿子获得中国国籍,但女儿是在他们未结婚时出生,一直未能获取中国国籍。

最近,Patrick来到大使馆给孩子办理身份问题,想接两个孩子回加拿大。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因他本人不是在加拿大出生,他的子女也无法继承其加拿大公民身份。

听到这句话,Patrick一下子蒙了。因为他一直以为他的两个孩子是可以“世袭”自己的加拿大公民身份的。

有关加拿大国籍 有这样一个规定

原来,在2009年之前,加拿大公民的孩子如果在国外出生,是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但是在2009年,前联邦保守政府修改了《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法律规定:海外出生的移民在成为加拿大公民后,如果他们的孩子在国外出生,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但是如果孩子的下一代在国外出生,将不会获得加拿大国籍。

父母是加拿大公民 不代表孩子就一定能取得加拿大国籍
父母是加拿大公民 不代表孩子就一定能取得加拿大国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举个例子,比如说一位中国移民来到加拿大,并获得了加拿大国籍,如果他的孩子在国外出生,是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的;但是如果他孩子的孩子(孙子)在国外出生,将不再享有加拿大国籍。

刚好,在这个案件中,Patrick的女儿是在新法生效后的三个月后出生的,也就是说他的女儿不能自动获得加拿大的国籍。而且,因为出生登记的规定,他的女儿也不能获得中国国籍。不过由于Patrick父亲的关系,女儿得到了爱尔兰国籍。而他4岁的小儿子,目前是中国国籍。

由于之前对此毫不知情,在过去7个月中,Patrick一直与自己的妻女两地分居,通过电话联系彼此。

对此,一位专门帮助失去国籍的加拿大人的律师Don Chapman表示,“目前处于这种情况的人有很多,他们并不知道政府有这一规定。政府应该允许那些出生在国外的加拿大人回国至少3年,允许他们将自己的公民身份传给子女,问题就在于政府是否愿意”。

最后,Chapman表示,联邦政府建议Patrick以通过家庭团聚的名义为子女申请移民,Patrick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文档。

因公海外产子不受影响

虽然有以上规定,不过有一种特例,那就是如果是因公在海外产子,那么,孩子是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的。

规定显示,如果你在加拿大军队、联邦公共管理局、省或区的公职部门工作,因为工作原因(涉外)把孩子生在外面,孩子是可以自动获得加拿大国籍的;同样,如果你父母生你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你也可以获得加拿大国籍。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