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众谈宝岛:想去台湾旅游(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0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媒近日街访不少上海民众,试图了解他们对台湾的印象。
台媒近日街访不少上海民众,试图了解他们对台湾的印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将满10周年,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黄桂珠表示,10年来,陆客的旅游品质渐渐提升,从过去官办的团客行,演变为自由行及深度游,这对观光产业来说是正面方向,更能提升台湾旅游品质。

台湾中央社近日也街访不少上海民众,试图了解他们对台湾的印象,许多上海民众都纷纷表示,“台湾人很好”、“治安很好”、“环境很好”、“东西好吃”、“保留传统文化”、“民主自由”。

一位8岁的上海男童告诉记者,父亲因工作的关系常到台湾洽公,他听父亲每次回来都说,台湾的治安很好,他还说长大后一定要到台湾旅游。

一名60多岁的上海退休人员表示,自己虽然去过北京的故宫,但人太多,只能走马看花,但去台湾旅游后,才发现台湾的环境好很多,而且台北故宫里头有“真品”可以看。

对于最喜爱的台湾美食,许多民众都提到台湾的凤梨酥、太阳饼、夜市小吃等都很诱人,还有因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在大陆走红后,男主角罗志祥在剧中卖蚵仔煎,不少上海民众还会用台语念出“蚵仔煎”,并大呼“最想吃这道小吃。”

谈到最喜欢的台湾艺人,许多上海民众提到的是周杰伦与罗志祥,还有最近大陆综艺节目“妈妈是超人”中的贾静雯及女儿咘咘、波妞。

据雅虎消息称,2008年6月13日,海峡交流基金会与中国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共同签署“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陆客赴台旅游首发团于当年7月4日抵台,同月18日,陆客赴台观光正式开放。

如今,在陆客赴台游将满10周年之际,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黄桂珠接受台媒专访时指出,10年前陆客首次来台,多属团体游,价格低廉,环岛行程匆忙,不容易深度旅游。

近年来,陆客渐渐从过去的跟团行,演变为自由行及深度游,旅游品质也逐渐提升,特别是近几个月来,自由行旅客数更超过团客,这也显示陆客来台更看重深度且精致的旅游。

黄桂珠也提及台旅会近年积极走访大陆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的47个城市,不仅只走入民间,与自由行旅行社接洽,甚至还在各地咖啡店、书店开展旅游讲座,籍此与旅客面对面接触,深化推广台湾旅游。

而在与大陆民众面对面的讲座中,同时加入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技术,让从未来过台湾的大陆民众透过数位科技一睹台湾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台旅会在大陆推广台湾旅游时,还与旅游达人合作,透过网络传播的力量,引起曾经到过台湾的陆客共鸣,吸引更多民众来台。

此外,为鼓励大陆人民来台旅游,台内政部日前拟修改“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将存款条件由新台币20万元降为10万元,但为落实人流安全管理,必须检附旅游计划或行程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