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习惯、感情状况……空姐比你妈还清楚?(图)

发表:2018-07-0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姐
空姐(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如果您一坐上飞机,空姐就恭喜您跟爱人在一起满周年,您会感动落泪还是毛骨悚然?

航空公司掌握了您很多事情,从出生日期、家里住址、旅行习惯、度假偏好、买什么酒、到上一次搭飞机的状况。现在,机组员所使用的最新一代手持装置,能使他们即时掌握每位乘客的完整资讯。

原来航空公司的用意是改善服务。他们有了这些资讯,就可以恭喜顾客累积了300万哩程数,或者庆祝一对伴侣的结婚纪念日、上周去女儿的毕业典礼好不好玩、问您跟远距的男友见面开心吗?

部分航空公司还可以知道,您是会为了更多伸脚空间而多付钱的人,还是会死守着经济舱。也许有一天,空姐连您要喝什么饮料都不问,就能直接端出您最常点的零卡可乐。

随着亚马逊、脸书等公司陷入滥用个资或窃听丑闻,所以航空公司正努力拿捏空服员在人际互动的界线。比起这些新互动,或许有些旅客更想要机位升等做为忠诚奖励。

年初,联合航空推出一款新应用程序(App)给空服员使用,里面包括许多关于乘客的个资,如某位常客前5次搭乘的航班情形会依红、黄、绿灯号显示,如果一切顺利那就是绿色,若有发生延误就会是其它的灯号。

但联合航空也担心,有乘客或许认为这种行为等同偷窥隐私。联航机内服务的资深副总裁史雷特(John Slater,音译)表示,公司不想让乘客觉得像被跟踪狂缠上。至于空服员要不要祝贺乘客的生日等特别的日子,那就自行判断。

这项新装置能让空服员即时得知乘客的飞行需求,比如帮忙照顾独自旅行的未成年乘客,或立即安排轮椅。如果乘客的地位较高,例如超级常客,或者是有特殊需求,就会特别获得个人化的照顾。

另外,此套新系统会用图案标示旅客需求,例如黑色座位表示隶属全球服务方案(Global Services),就是最尊爵的客人;而有狗脸的座位表示该乘客有宠物登机;3M表示该乘客的飞行哩程数来到300万。

不过,航空公司宣称不会标记“问题”乘客,比如老是客诉的人,或是过去曾经在机上闹事的人。但是航空公司确实会因为口角或辱骂,而把部分乘客列入黑名单,同样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也会标记问题乘客。

另一家阿拉斯加航空表示,他们的新app能让空服员立即回报遭受性骚扰等问题,他们将依情节严重程度决定是否把乘客永久或暂时列入黑名单。

捷蓝航空则会把平板架在餐饮车上,让没能空出手来拿平板的空服员可以按照照片认出乘客的脸跟姓名。未来他们也会追踪乘客最常点什么样的饮料,下次就不一定要问乘客“茶还是咖啡”,直接上他最常点的饮品就行了。

然而,旅客会喜欢这种体验吗?最近一项调查显示,有75%受访者觉得这种个人化的体验有一点恐怖,不过近半不会就此采取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