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热空调病盛行 6个食疗方把病治好(图)

发表:2018-07-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在寒冷的空调室里呆着,容易得“空调病”,食疗方可以调节预防。
长时间在寒冷的空调室里呆着,容易得“空调病”,食疗方可以调节预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一天比一天炎热,许多人只好把空调开的更冷,才能感觉舒服。但是长时间在寒冷的空调室里呆着,不知不觉中就得了“空调病”。感冒、头晕、没有精神。除了平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练,室内注意多通风,以下的6个食疗方也可以调节预防空调病。

一、木耳甜椒茄汁虾仁

虾仁可以增加人的蛋白质,给体力注入活力,而木耳是清凉的菜系,还有补充维生素C的彩椒,都可以有效的保证身体在炎夏的营养吸收和健康,从而来预防空调病的发生。

步骤:

1、大虾去壳,从背部划一刀。

2、热锅热油,先下姜蒜,紧跟就将大虾倒下。

3、炒变色加盐和柠檬、胡椒调味。

4、甜椒炒至变色后下木耳,加盐调味。

5、西红柿炒至泥状加盐和糖,倒入大虾,让大虾全部裹上茄汁。

6、倒入木耳、甜椒,翻炒均匀即可。

二、糖醋莲子藕

莲子具有清火的效果,而藕也是属于凉性的食物,在这个容易得空调病的季节,不妨多吃些这样清凉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空调病。糖醋的味道让你在没有食欲的夏季胃口大增,真是一盘美味又营养的佳肴。

步骤:

1、把干莲子提前泡软,煮至10分钟。

2、去皮的莲藕切成片,下锅翻炒。

3、加入煮熟的莲子和适量的水。

4、加入糖、醋、酱油、盐,烧开转中火,烧至汤汁粘稠即可。

三、生姜炒荷兰豆

空调室呆久了,容易产生四肢困重,这是由于体内痰湿加重的原因。可以尝试做一道生姜炒荷兰豆的小菜,因为生姜是热性,可以消除因为体寒引起的身体沉重乏力等状况。

步骤:

1、荷兰豆焯熟。

2、热油锅炒生姜。

3、放入荷兰豆,适量的蔬之鲜,盐调味,翻炒几下就可以了。

四、海带绿豆冬瓜汤

这道汤中含有冬瓜和绿豆,都是属于凉性的食品,利尿清热,对于暑热引起的空调病,效果极佳,但是对于身体本来就寒凉的朋友则不宜。

步骤:

1、猪大骨焯烫出血水。

2、焯烫好的猪大骨放入汤煲内,加入姜片和绿豆。

3、开火煲滚,再转小火煲半小时。

4、猪大骨煲半小时后加入胡萝卜和海带煲滚。

5、再加入冬瓜,煲至冬瓜变软,加盐调味即可。

五、姜丝炒大白菜

大白菜性平,搭配上带有些少许辣味的姜丝,非常开胃,而且姜还可以暖胃,对于在空调室里的人们来说,多吃的话,可以预防肠胃上的疾病。

步骤:

1、姜丝辣酱炒香,加入蒜米炒香。

2、把白菜倒入翻炒,炒至白菜变软加入适量盐。

3、加入少许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六、银耳莲子荔枝粥

银耳对肺有好处,在空调室里的人们应该常吃银耳,而莲子是清凉的食物,可以有效去除夏天因为炎热引起的暑热。

步骤:

1、把百合、绿豆、莲子、银耳用清水泡2小时,放入汤锅中。

2、加入冰糖,大火烧开转小火,煲制1小时。

3、煲制至汤汁粘稠,加入大米。

4、将荔枝去皮去核,加入粥中,稍煮片刻即可。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