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与北京联手密谋这件事(图)

发表:2018-07-07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朝中社)

【看中国2018年7月6日讯】6月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时的中朝首脑会晤谈内容再度被曝光。有日媒报导,针对敦促美国自韩国撤军进行战略上的联手合作等方面,中朝双方首脑已达成共识。

5月初,有一名韩国总统文在寅助理透露,美军将会继续驻守在韩国,即使签署了和平协定亦是如此。韩国当局的立场是,驻韩美军可说扮演着中、日等邻近强国之间的调停者,有其存在的必要性。美国也认为,在现阶段仍还不考虑撤离驻韩美军。

日本朝日新闻网在7月5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金正恩和习近平在6月19日、20日的会谈中,他们都认为,若朝鲜半岛的停战协定能变成和平协定,则驻韩美军的存在性就没有意义。在敦促川普当局撤走驻韩美军上,中朝双方元首确认了进行战略上合作的方针。日后,金正恩将会寻找机会,向川普提撤出驻韩美军的主张。

一直以来,驻韩美军早就是朝鲜和中国的眼中钉。在举行“川金会”前后,驻韩美军是否将来会撤离韩国的问题,早已成为舆论的焦点。

6月12日,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就朝鲜无核化等方面达成协议。在10天之后,金正恩就展开第三次访华。

6月21日,朝鲜中央通信报导声称,金正恩和习近平谈到了新形势下强化“两党两国的战略,及在战术方面的合作。”

7月3日,韩国《中央日报》亦报导,金正恩于6月的习金会上说,就朝鲜无核化等问题上,在与美国达成协议之前,将会先与北京加强战略层面的沟通。

最近并没有看到朝鲜采取实质性的无核化措施。近日更有多家媒体披露,朝鲜仍然还在加速生产核武器所使用的燃料,且试图隐藏核设施,及扩建主要的导弹工厂。

有分析指出,朝鲜无核化动作缓慢,其背后有北京因素。上述日、韩媒体也报导证实此情事。

数十年以来,北京一直都是朝鲜最大的金主,长期在背后支持着朝鲜,其中包括对朝鲜核武计划的纵容,二国被指在国际上“唱双簧”。在金正恩掌权之后,中朝关系曾经陷入低谷。不过,最近中朝关系已经回温,他们“唱双簧”的戏码,似乎又再度上演。

在川金会之后,美韩已暂停了大型的联合军演。不过,美韩皆表示,若发现朝鲜弃核诚意不足,则军演还是会随时开启。

近日,美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透过美媒再一次警告朝鲜,若金正恩欺骗了川普,将会“后悔”。

7月6日至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恩商谈无核化协议,朝方的对应将会引发关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