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中国近半数富豪已移民或想移民,这里是首选(组图)

原标题 调查:中国近半数富豪已移民或想移民,美国是首选

作者:萧雨 发表:2018-07-07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润:中国近半数富豪已移民或想移民,这里是首选
洛杉矶天际线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胡润报告称,中国富人平均花费80万美元在海外购置房地产。洛杉矶连续五年蝉联置业首选。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中国近半数富人不是已经移民,就是正在考虑移民。

追踪富人财富状况的胡润研究院和移民顾问公司汇加移民近日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报告调查了224名平均财富为2900万元(约450万美元)的中国富人,其中37%表示正在考虑移民,另有12%已经移民或正在申请移民。

受访富人中,近八成把美国作为首选移民目的地,排在其后的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

而这两家研究机构根据八项指标评选的十个最适宜中国富人移民的国家先后是:美国、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葡萄牙、西班牙、马耳他和塞浦路斯。

调查显示,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依然是中国富人移民的最主要原因,比例达到83%和69%,比去年又分别增加了7个和5个百分点。除此之外,食品安全、医疗水平、社会福利、资产安全和政治环境等也在移民原因之列。

被调查者中七成已有海外资产。海外资产平均占据他们总资产的11%,其中房地产占大头,未来他们希望将这一比例提升到25%。

报告指出,外汇存款和不动产是中国富人目前最主要的海外金融投资方式。未来三年,海外不动产投资将增五成。

报告称,中国富人平均花费80万美元在海外购置房地产。洛杉矶连续五年蝉联置业首选,接下来是纽约、波士顿,旧金山和西雅图并列第四,伦敦位列第六。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Rupert Hoogewerf)说:“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家庭资产在1000万到2亿人民币)考虑移民的首选。伦敦今年在海外置业目的地的排名上升很快,第一次超过温哥华、多伦多和墨尔本。”

胡润:中国近半数富豪已移民或想移民,这里是首选
纽约市西57街上正在建筑的豪华公寓摩天大楼(William Edwards/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说这座高楼是中国富人心目中的时尚建筑。路透社还表示,富裕的中国人正在向纽约和世界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包括伦敦和悉尼)的房地产投入资金,因为他们寻求安全的避风港,并为他们的孩子在西方接受教育奠定基础。

他同时指出,一个有趣的现象的是,九成考虑移民的中国富人都表示退休后将回中国居住。

据“白皮书”统计,截至2017年1月,中国大陆拥有千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47万,比上一年增加12万,增长率达9.7%。拥有亿万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9.9万,比上一年增加1万,增长率达11.6%。

《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是这两家设在上海的研究机构连续第五年发布该报告。

为什么中国的富豪现在这么喜欢移民?

在中国问答社区“知乎”上,被顶得最高的答案是“因为贫贱不能移”。也有人说,因为在中国没有财产安全这个概念。西方之所以在1480年之后超前了东方, 除了闭关锁国之外, 更因为西方有了“私人财产是受保护”的这个概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