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谈楼市:都快烧焦了,要不要割掉?

作者:财迷 发表:2018-07-07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由于中国大陆存量财富的大半都集中于楼市,故而楼市动荡是人们最关心的经济话题之一。

神州楼市以前的趋势,笔者去年就讲得很清楚:奸商们通过去库存基本上把房价拉升出货完毕,用首付把六个钱包榨干,用银行贷款合同把楼市杠杆转到房奴身上。如此一来,对外只要贸易顺差还在,那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输入美元全世界买材料和必需品,再加上外汇储备,汇率就高枕无忧。对内大不了甩锅一批,勒紧裤带。继续高压锅,有问题立马打下去。金城汤池那就还可以坐三十年——看来,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但,有点麻烦的是川普(特朗普)先生搞搞震——他“恣意妄为”,发起的贸易战减少了美元输入,而且演变为长期拉锯,随时还可能会升级。在这样的情况下,神州就不敢随便无锚印钞了,资金只会继续慢慢紧缩,不会放松。

于是开发商开始缺钱,缺钱的原因是无法借新债去还旧债。等到现金流枯竭,就不得不降价回笼资金。实际上现在很多房企大降价,摇号卖房行为,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碧桂圆搞高周转,也是为了回笼资金。最新消息是,山大王们(地方政府)为了让银行不抽出在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就连纪委的手段都快要用上了,可见事情之紧急。

本来还有棚改这个救命稻草。然而,这最后一根稻草也被国开行总行收上去了,到时候肯定是放水减少,要搞死一批企业的。

这就难怪了。消息一出来,龙头地产企业就领跌——中国恒大大跌4%。地产股继续下挫行情,其中,中国恒大跌近4%,世茂跌3.23%,佳兆业跌2.54%,融创跌2.53%,万科企业跌2.16%,碧桂园跌2.47%。

棚改是各地地方政府的命根子。那么,为何上边的人这么狠心,要收回棚改审批权?

很简单,各地地方政府早期很依赖地产这个财政命根子。流官制度导致每一届地方政府都不停地吃“壮阳药”,地产热长期过度。后来,牛鬼蛇神都进入房市分食,直接导致房价坐了火箭,上涨过快,补药过度,眼看就要七窍流血。债务大火也随之熊熊而起,眼看就要火烧连营……

砖家顾问们下去一看,大事不妙,赶紧提出建议——割了吧,都快烧焦了。

但问题在于,这是财政命根子,割掉了的话,一时半会又找不到替代品。所以另外有人赶紧跳出来说:“脆了点,但总比没有的好”。

所以,在不敢完全割掉的情况下,各方面就使出了两招:第一招是让国开行总行收回棚改审批权,在政务院指导下搞棚改(面包和牛奶会又,但不是所有人都有)。

另一方面,就是之前提到的30城市整治市场乱象,这就是清乡队下乡,势必要让一些人“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蛋糕有限,不能利益均沾,所以只能近水楼台先得云,向阳花木易为春。山大王里面并非近水楼台,向阳花木的那就要玩儿完,至于各路趁机吃豆腐揩油的“牛鬼蛇神”,那就更要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这和富凯大厦(证监会)发飙痛斥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如出一辙。

原因也很简单:本来官老爷们好不容易培育出这么大个地产市场,如今悠哉游哉,哼着小曲,开着收割机刚准备进场跳丰收舞,突然发现最好的几块田都被偷偷收割了,只剩下点边角地的庄稼。那他们自然是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不打击你打击谁?更重要的是,本来上面要的楼市慢牛,现在成了“脱缰野马乘春风”的太多,把大好局面都搅黄了,在这样下去就要掌控不住了,这涉及到江山问题,自然是要重拳出击。

当然,其前提是一二线城市已经没得收割了,不需要恒大,万科,碧桂圆来各种炒了。现在,这些恒大、万科、碧桂圆们都已经心领神会地下沉到三四线去搞地产消费升级了。偏生这一二线城市还有些不识相的小瘪三在那里搞三搞四撩拨虎须,老爷不发威,你真当他是hello kitty?

但这一切,都只是尽量延迟那最后时刻的到来,并不是改善。下面不听话的山大王和马仔们只是加速了这一切的到来。

现在的问题是,楼市会不会出现一批人恃宠而骄,继续恣意妄为?比如本来想断奶,结果敢断奶,我“死给你看”,闹的上面受不了,就只好不断。

当断不断,就这样左右摇摆的玩,房价还要再涨到2020年?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