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6话:木灵女王降临(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7-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6话:木灵女王降临
《仙游记・第一部》第6话:木灵女王降临。(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5话:武魂将死?

蓑衣武魂无视身上伤势,爽朗笑道:“哈哈哈!难得在这儿遇见同族,你应该就是统领这片森林的木灵女王吧,他们被你调教得很好,很尽责!”女王神色漠然望着蓑衣武魂:“很抱歉伤了你,可惜职责所在,虽同为灵族,不能徇私。”

蓑衣武魂大笑之际,似乎又牵动伤势,咳了几声,吐了口血说:“很荣幸你亲自驾临,但我想,不是来探病的吧!”虽然蓑衣武魂对女王打哈哈,但女王的目光却已移到天衡身上。只是天衡就算知道,依然因为担心武魂的伤势,別着一口闷气,自顾自压着武魂身上的药粉。

或许是灵族性格使然,女王不在意天衡的冷漠,兀自看着天衡的背影,喃喃自语:“好难以形容的感受!这一边的能量如此神圣,另一边的能量却又仿佛相识,真奇妙!”女王望向魔教国师的方向说道。

女王抬头望着已无繁星点缀的晦暗天空,慢慢抬起右手,伸出细长的五指,轻握成拳,只见黑暗迅速向两旁分开,就像被划开一道口子的布,出现之前莫名消失的乌云,偌大的雨势倾盆而下,仿佛一道圆形水柱,冲刷着道长和蓑衣武魂。接着女王五指伸直,隔空朝着蓑衣武魂身躯一压,四周赫然浮现点点星光,薄薄地覆盖上去,血液似乎被凝住不再外流。

女王说道:“你伤势过重,我们同为灵族,我只能帮你争取一些时间,要想疗愈,就得看他了……”

天衡闻言,不待女王说完,迅速起身转头,激动问道:“此伤有解?”

女王静静打量天衡一会儿后,淡然说道:“我肯定是没办法,但你有机会。”

天衡满腹的怨气在此时早被希望取代,他起身恭敬打躬作揖,正色说道:“愿闻其详。”

女王说道:“你身上带着一股很神圣的能量,没料错的话,《凌神法轴》在你身上吧?我曾听守护的先灵提过,传说中法轴是由一位终年深居仙羽塔,被尊称‘玄君’的大能掌管。日后如何流落到世间不得而知。但只要送轴入塔,自当见到玄君,不但能扭转失衡的世界,还能达成愿望,救他一命。”

“此事都是传说,如何确定玄君在世?”天衡焦急又纳闷问道。

神族的寿命本来就长,加上玄君曾跟守护的先灵提过:‘塔在君在,塔亡君离。’既然仙羽塔还会出现,玄君自然健在。虽然没机会看你大展身手,但光从你身上散发的强大能量,是我守林数百年来,遇过最强的神将,或许……也是最有可能成功的一位。”

说到这儿,女王像是察觉到什么,若有所悟说道:“人灵碑塔共一线……如今人、灵、碑、塔俱齐,原来如此!”只见女王身后的树木不断展开又融合,形成层层叠叠的厚实木盾。接着她缓缓伸出左手,五指指尖搭上天衡胸前后,只见天衡的衣服开始缓缓渗出血迹。

原来,女王的五指早已穿破衣服,刺入天衡体内,指尖不仅包围着心脏,同时也催动内力,手掌掌心隐隐泛着绿光。天衡只觉每一次呼吸指尖就更深入胸膛一分、心脏的每一次跳动也会被指尖刺痛。一招两式,避无可避,危机重重。

女王神色凛然的望着天衡说道:“只是……你还得通过我这关考验!”

面对女王突如其来的杀机,处于险境,眉头紧皱的天衡不见惊慌失措,反倒在剧痛中硬挤出一抹笑容,回望女王。

“你……不怕死?”面对女王的无情质问,天衡回道:“怕!但你招式虽然凌厉,却毫无杀气,怕啥!”

女王紧盯着天衡,对峙了一会儿,心情复杂说道:“我果然没看错人,希望我能活着看见你的功成时刻。”

“去吧!”

“法轴持有者!”

“今天……”

“就让我们为彼此承接的使命而战!”

木灵女王语重心长的连说几句话后,望着若有所思的天衡,女王本显冷酷的面容被慈悲所取代。嘴角上扬,手掌轻推,一股强大的气劲,硬生生将天衡往后方的仙羽塔打飞出去。

天衡后方的林木仿佛知道女王的意图,纷纷弯向两旁,让出一条路来,原本十几里外的仙羽塔,赫然已耸立在密林尽头的数里之外。意识到情况有变的天衡,由于一时找不到施力点,只能往后方飞行,望着逐渐远离的女王,还有躺在地上的蓑衣武魂。

就在这时,方才森林所形成的层层木盾,瞬间被一道诡异的红芒瞬间击破,接着打碎石碑,穿透了女王的腹部,然后在漫天纷飞的石屑和木屑中,朝向自己疾射而来……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7话:石碑的预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