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家常菜 每天吃一点预防血栓(图)

发表:2018-07-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富含类黄酮,有助于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西兰花富含类黄酮,有助于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血栓”?血栓是指血管收窄,血管里血液凝块,阻碍了血液流通,使一些器官受到影响,如缺氧和细胞坏死的状况。

血栓分为静脉血栓和动脉血栓,动脉血栓和静脉血栓的成因有一点分别。动脉血栓大多是由于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如心房颤动)或抽烟引起;静脉血栓多数是由于肥胖、久坐不活动、长期吃避孕药、抽烟或遗传性原因引起。但是这两种血栓都可能引起严重的器官问题,如静脉血栓易引发肺栓塞,可能有生命危险;动脉血栓易引起心肌梗塞和脑中风。

血栓可以出现在人体任何部位的动脉里。如出现在脑血管的分叉处就会造成脑梗死或脑栓塞,而出现在冠状动脉处就可能会引发冠心病,这些疾病均有可能引起猝死。所以当血管不畅通,出现血栓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稍微不注意,真的有可能导致猝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预防血栓的家常菜

菠菜可以置换出血管当中的垃圾,跟随人体新陈代谢被排出体外。
菠菜可以置换出血管当中的垃圾,跟随人体新陈代谢被排出体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菠菜

菠菜当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而且菠菜还可以置换出血管当中的垃圾,使血管当中的垃圾和人体新陈代谢的垃圾融为一体,跟随人体新陈代谢被排出体外。菠菜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这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如果血管当中有垃圾的话,平时就应该要多吃菠菜。但是如果自身本来就有痛风症状,那就不宜通过吃菠菜来清除垃圾,否则会加重自己的痛风病情。

2、海带

营养学家常常建议缺碘的人群多吃海带,毕竟它是一种含碘元素特别丰富的食材。血液中的有害物质会先与海带中的一些成分相结合,从而被顺利的排出体外。

3、西兰花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4、苦荞

苦荞是种粗粮食物,被称为血管里的“清道夫”。里面包含丰富的芦丁,是降血脂、稀释血液黏稠的重要成分。芦丁能软化血管,加强血管弹性,还能增进血管排泄出垃圾的作用。苦荞茶里面包含的黄酮类成分,最主要含量是芦丁。芦丁成分占总黄酮70到90%。芦丁也被称为维生素P、芸香甙,它可以减少毛细血管的脆弱性,并能改善微循环。

5、红薯

红薯中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帮助清理血管里的毒素和垃圾,很好的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