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欢之处”(组图)

发表:2018-07-09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坂城
日本大坂城天守(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这是一篇发表在日媒的文章,作者本身是日本人,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亚太研究科硕士。对于外国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欢的地方”,她谈出自己的看法:

日本人基本上属于谦逊的民族。在受到称赞时,会回答说“哪里的话”,还会补充说“还有很多缺点呢”。这不仅是社交客套话,而是自己真心认为“并没有做出能得到夸奖的事情”。在经济减速、开始丧失自信的时候,在被夸赞“日本真了不起啊”之际,开始坦率地表示感觉很高兴。

日本人尤其是非常喜欢得到外国人的称赞。长久以来,日本人一直以为,“日本的常识似乎在世界上并非常识。”若外国人称赞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通的事,日本人会感到难为情,同时感觉非常高兴。

最近数年来,以日本的媒体和网络为中心,流行着“外国人喜欢日本哪些地方?”实话说,我也非常喜欢看这方面的轶闻。外国人大多都会思考“日本令人喜欢的地方”。我想中国读者也绝对是一样的,首先是“清洁”,再来是“日本食品”乃至“交通方便”。

一、日本的街头很清洁。虽然有那么多人居住,但是道路上却没有垃圾。这是因为扔垃圾是有严格规定的,人们都积极遵守相关规定。允许扔垃圾的场所已经确定,而根据垃圾的种类,收集日期也有所不同。若违反,有时甚至会被通知警察。

补充一下,有一天早上,我为了去机场,早起去车站,看到车站大约有10个人正在清扫大街。那是一般的市民,他们都是志愿者,在早上(凌晨5点!)清扫大街。


日本街头
日本街头(图片来源:Pexels)

二、日本食品受欢迎自不待言。在日本,当然能够吃到丰富的日本料理,而且全是“正宗的日本料理”。

补充一下,外国人在日本感到好吃的食品有烤鸡肉串、日式点心(尤其是豆沙馅的小包子)、纳豆、梅酒和冈山的麝香葡萄。在蔬菜中,有西红柿、南瓜以及红薯等。

三、对于交通方便方面,外国人也感到吃惊。无论是电车还是地铁,是1分或2分钟一趟,而且时间精确至以秒为单位。即使是公交车,也按照时刻表运行。如果时刻表上写着12点28分,那公交车就会正好于12点28分到达公共汽车站。

除了代表性的这三个地方之外,外国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欢之处”似乎还有很多。底下我将带着高兴的心情和不好意思的感觉来介绍:

一、服务很出色

“非常喜欢日本服务性的行业,他们对于工作的意识很强烈。即使是到不豪华的咖啡馆和外地的小酒馆,也能获得笑容满面的招待,简直就像我是电影明星。”(新西兰女性)

“非常喜欢店员的笑脸。无论是什么样的店铺,工作人员都会精神十足地说‘欢迎光临’,即使什么都不买就离开,也会对我说‘谢谢光临’。而中国的工作人员很冷淡,令人非常遗憾。”(中国女性)

——顾客就是上帝。

二、非常安全

“喜欢轻罪很少这一点。即使露出钱包在电车中睡着,也不必担忧钱包被盗走。”(荷兰男性)

“犯罪率很低,对于外国人而言是巨大吸引力,这是日本人的美德。待在日本,令人感到非常安全。”(爱尔兰男性)

“我经常去看棒球比赛。球场是日本最令人狂热之处,但人们仍很有纪律性,令人感到安全。我非常喜欢这种‘得到控制的喧闹’。此外,很多球迷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看比赛,能够在比赛结束之前尽情喝啤酒,我也喜欢这点。”(美国男性)

——在日本,甚至还有12个职业棒球队粉丝的行为举止排行榜。

三、传统与现代相互交织

“人来人往的大道边也有传统建筑物和小的神社,而且还有令人心情平静的庭园。穿和服的女人在穿西装的工薪族身旁打手机,让人感到很有意思”(美国女性)

“常能发现虽然很小、但很有趣的场所。像我居住的四谷附近有美丽的小路,每天皆有小发现。例如神社、寺院以及穿着像人类那种衣服的狗。冬天的温泉、向阳处、有意思的老年人……,感到日常生活充满冒险。”(德国男性)

—— 温故知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