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官媒杠上 俄怒斥中企滥伐西伯利亚(图)

发表:2018-07-10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俄媒《消息报》怒斥中企以非常低的价格租下了托木斯克州的林地之后,就大肆滥伐。(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在苏联时期隶属在最高机构的机关报《消息报》,日前怒斥中企以非常低的价格租下了托木斯克州的林地之后,就大肆滥伐,好像是西伯利亚森林的“理发师”似的。另一方面,中国亦搬出官媒《环球时报》来进行回应。

根据《消息报》报导指出,今年2月,中国敬业国际投资公司以12.6亿卢布租赁了托木斯克州13.7万公顷的森林,为期49年,这片土地依照面积计算,则大约有2亿棵树。也就是每公顷林地,每个月租金仅有16卢布而已。

对此,在政治界相当活耀的俄国电影导演米哈尔科夫(Nikita Mikhalkov)批指,12.6亿卢布这个金额,只不过是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rkadievich Abramovich)的一艘游艇价格,且专家也说此片林地价格,应该有2000亿至3000亿卢布之间。

托木斯克州负责农产政策与自然管理的副州长克诺尔(АндрейКнорр)表示,若以每公顷16卢布的价位,来推算林地的价格是不正确的。应以立方公尺的容积来计算,且在租约中每块地段的价格并不一样,因此不能一并概论。

不过,当地的生态学家说,即使以立方公尺的算法来考虑合约,则租金仍然不会太高。每1棵树木约占1立方公尺,则这片区域总计有2亿立方公尺容积。以托木斯克州森林的密集度来计算,多达2亿棵树木,而且皆为松树、雪松及云杉等具有商业价值的木材,而中企大约仅以0.5%的租金,就可砍伐此片林地。

于俄国官媒报导之后,中国官媒也《环球时报》立即刊出敬业公司的回应,该公司强调是依据托木斯克州招商程序,自许多企业的竞标中得标的,可说是合法取得林地的租约。另外,敬业公司还说,若不进行伐木,则林地也可能会发生自燃的情形,而造成森林大火,甚至还有当地居民亦很支持他们的砍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