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救完受困洞穴少年 他突闻丧父噩耗(图)

发表:2018-07-12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麻醉醫師哈里斯
澳洲麻醉医师哈里斯(Richard Harris)。(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7月11日讯】泰国清莱府少年足球队“野猪队”被困洞穴18天,救难人员在10日终于将12名足球少年和教练全部救出。而参与抢救行动的包括来自澳洲的麻醉医师哈里斯(Richard Harris),他冒险潜入4公里长的洞穴内,帮受困者诊断他们的健康状况,并排出先后抢救名单顺序。当他成功救出最后一人之后,却传出他父亲过世的噩耗。

11日,哈里斯服务的医护机构SAAS MedSTAR证实,哈里斯的父亲已在10日晚上逝世,但该机构并没有说明细节,只说他的父亲是在最后一位泰国少年足球队员被救数小时之后辞世的。

据SAAS MedSTAR主管皮尔斯(Andrew Pearce)表示,他已经将这个噩耗告知才刚完成泰国救难任务的哈里斯。现在对他们一家人而言,是相当悲痛的时刻,他们的情绪有很大的起伏,由于这件救难任务,是本周被高度关注且成功的搜救工作。

哈里斯是澳洲麻醉科医生,本身也是洞穴潜水高手。正在当地度假的他,当收到英国潜水的求助之后,立刻赶往泰国清莱进行抢救任务。

原先当局拟定的拯救计划,是要先让最强壮者离开,不过,当哈里斯入洞替被困少年检查身体之后,认为此计划不可行,因他担忧如让最弱的少年留在洞内,则可能随时会有丧命的危险,最后泰国当局亦同意他的专业意见,因此就让最弱者先离开。

事实证明哈里斯的当机立断是正确的,根据报导第一名获救的少年阿Mark,刚出洞之时就被诊断情况严重,幸经及时送医抢救,才得以逐渐好转,因此哈里斯在这次的救援行动中,立下了大功。

据媒体报导,哈里斯是最后一个离开少年受困洞穴的救难人员。他本身拥有30年潜水经验,亦即一开始就被锁定是关键救援人员。澳洲外交部也称赞哈里斯的杰出表现,且宣布将会公开表扬所有参与这次任务的澳洲救难队成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