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打4岁女 痛失抚养权 华裔妈妈含恨而终(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8-07-1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华人新移民因在美国体罚孩子而被控“虐儿罪”的新闻时有所闻。最近,不少中文媒体转载了一篇题为《骨肉分离 中国女子夺子未果含恨而死!你可以讨厌美国 但有些事在这里真不能做!》的文章,讲述华人妈妈江美玲,因一次冲动用筷子打女儿惊动邻居报警。时年四岁的女儿被政府送到一犹太家庭暂时寄养。没想到后来该家庭竟提出长期收养的要求,导致一场争女大战持续了四年,直至江美玲含恨而终,都未能要回抚养权。

华人妈妈一次冲动打孩子 从此骨肉分离

据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人女子江美玲(音译),多年前从福州移民到纽约。后来她与男友到佛州开了一家小餐馆,并于2008年生下女儿。由于两人无瑕照顾,于是将孩子送回纽约,交给奶奶帮忙照顾。两人一个月回纽约探望奶奶和女儿几次,一家生活本来乐也融融。

然而,幸福在2012年母亲一次冲动的体罚后戛然而止。

报道称,2012年的某天,江美玲回纽约探望女儿,期间因其不听话,一时生气拿起手边的筷子体罚。不料孩子的哭声惊动白人邻居而报警。

警察进屋后看到四岁女童身上的红印,立刻逮捕了江美玲。随后,江美玲被控“儿童虐待与忽视罪”(Child Abuse and Neglect),女儿也被市儿童服务管理局(ACS)暂交一犹太裔家庭寄养。

虽然最终江美玲并未被判入狱,被要求守行为并参加家庭治疗课程。但在案件审理的几个月中,不懂英文的她甚至不知女儿被带去何处。

过了差不多半年,江美玲才找到寄养家庭。当她想领回女儿时,对方却提出永久领养的要求。一场争女大战开始了!

在之后长达四年的争夺战中,江美玲的女儿一直住在该犹太裔家庭中,每周只能与母亲见面一到两次,每次两小时,这令原本亲密无间的母女开始生疏。

不过江美玲并没放弃,为了多见女儿,她甚至不再回佛州工作,而留在纽约,就是为了等待每周的见面。

而对方家庭也似乎是“志在必得”。不惜聘请专业律师,使尽各种计策,令法院先后出具保护令,禁止女儿与奶奶、表姐甚至爸爸单独见面。不过江美玲的母爱也令法官软化,2016年年初时,母女俩甚至开始被允许一周过夜一次。

体罚孩子可能会导致永远失去孩子
一次冲动就可能导致终身遗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命运弄人!正当江美玲看到了可以夺回女儿的曙光时,却突然被诊断出罹患肺癌。不久,江美玲不敌病魔含恨而终。直到去世,她也没能真正要回女儿。

而更悲惨的是,定居佛州的爸爸向儿童局申请将女儿接至佛州抚养,遭到该犹太家庭的强烈反对,理由是无法保证父亲不会虐待女儿。

为了赚钱养活小儿子而不得不继续留着佛州工作的爸爸,最终不得不放弃争夺。这个纯正的福州女孩最终留在了那个犹太家庭成长。

跟进该案近四年的江美玲好友陈家龄表示,此案不仅是江美玲一家的悲剧,更应该成为华裔家长的教训。

你可以不喜欢美国,但有些事在美国真的不能做!要知道,在北美的观念和法律框架下,“加拿大和美国的孩子,一旦降临人间,就不再仅仅属于父母的骨肉,更属于国家和民族的财富。”

而且,虐待儿童事件一但被认定,美国法律对此的处置十分严厉。凡被其带走的孩子,多数可能长时期与父母分离,极少有在短期内领回的。

万一孩子被带走该怎么办?

在纽约儿童福利和保护局工作超过28年的罗淑华表示,1997年美国就颁布过关于儿童在寄养家庭时间限制的法律,通常为15到22个月,这个期间非常关键。父母应该及时了解这个期间自己需要做好哪些工作,比如:什么时间、以哪种方式可以探视孩子;自己需要在什么时间内获得哪些课程培训等等。

罗淑华还表示,父母被终身夺走监护权的案例为数并不多。很多时候华裔家长一听到儿童局就害怕,其实没有必要。反而应该多与儿童局工作人员联系,让他们看到自己对孩子的爱。

英国允许体罚孩子吗?

在美国不能体罚孩子众所周知,但作为很多制度体系和美国一脉相承的英国又如何呢?

对于能不能拍打孩子,在英国存在很多争议。合法或违法,答案并非一成不变。

2004年7月5日,英国国会上议院经过3个小时讨论,推翻一项关于禁止家长以拍打管教子女的法案。上院同时通过一项新草案,允许父母适度打孩子。这一事件当时在英国国内引起不小的争议。

支持方认为:“我们不想让家长成为罪犯,所以我们一直反对完全禁止打孩子。”当时的上院议员德斯蒙德・阿克纳说:“我认为,我们忽略了家长和子女之间的特殊关系。为了履行家长义务,他们拥有其他人没有的权力。”

体罚孩子
禁止体罚孩子(图片来源:Pixabay)

反对方即认为:“轻打会变成殴打,可能导致死亡,”当时的上院自由民主党议员马丁・托马斯说,“我们收到医疗报告、社会服务记录和学校记录,看到从轻打到死亡的过程。”

由于该法案遭到一些议员的强烈反对,2004年11月,英国国会下院才否定了禁止父母对子女做任何体罚的修正案,但保留了上议院所提的修正案,即目前正在执行的儿童2004法案(Children’s Act 2004),允许父母对子女做温和的惩戒,但不得导致子女身体红肿或留下伤痕。

该法案明确表明:父母打或者体罚孩子造成碰伤、伤口都是不合法的,伤害严重的,父母可以被判决坐牢至5年。

不过到了2017年,据英媒体报道,苏格兰将立法禁止家长对孩子施以任何形式的体罚,包括用手拍打孩子。

报道称,目前,苏格兰的家长如果体罚了孩子,可以以“有正当理由的人身侵犯”为由进行辩护,但是法律禁止家长摇晃或者殴打儿童的头部。

苏格兰议会的绿党议员芬尼(John Finnie)即提出,应该让儿童获得与成年人一样的法律保护,也就是不可以受到任何形式的体罚。

苏格兰政府此前虽然不赞成家长使用任何形式的体罚,但是并没打算通过这方面的立法。到了2017年11月,苏格兰政府明确表示,芬尼提出的议案会成为法律,原因是“体罚可能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可能会在身体的疼痛消失之后还持续很长时间。”

据查,目前世界上约有50个国家禁止家长拍打孩子,包括法国、德国、瑞典、挪威、丹麦和爱尔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