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是什么样?全程录像超惊艳!(视频)

作者:张聪秋 发表:2018-07-1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成语说“昙花一现”,这美丽的昙花只有一夜生命,能够欣赏到她的美丽是非常幸运的事
有个成语说“昙花一现”,这美丽的昙花只有一夜生命,能够欣赏到她的美丽是非常幸运的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只有一夜的美丽生命!热爱摄影的彰化县民叶濬明,约1年前在自家庭院种植了1株从朋友家里分枝过来插枝的昙花,昙花顺利成长并在最近开始开花,首次开出2朵花,开了又谢又再冒出1朵,这1朵新生命,于昨天绽放其优雅的风姿,时间约37秒,难得一见的自然景像,透过摄影镜头真实纪录,让人惊艳

叶濬明说,2次开花时间都在夏日晚上7、8点到11、12点间,花期相当短暂,很快就而凋谢,用成语“昙花一现”来形容很贴切,就是美好事情的很短暂。

他记得第1次开花是今年5月31日,当时他为了拍摄开花过程,守候在庭院一整晚,忍受蚊子叮咬,有了上次经验,昨天傍晚他先把昙花盆景拿进屋内客厅等候,免去既要拍摄又要对抗讨厌的蚊子。

昨晚约7点30分,叶濬明观察到昙花尾端尖尖的部位,出现像“含苞待放”略为开口,“真的要开了!”他又惊又喜,赶紧架设好镜头架,果真没多久,昙花缓缓打开其如雪白般的花瓣,散发其清新芳香,优雅绽花其美丽的姿态,花朵越开越大,好比人心花怒放的愉悦心情,美极了!

叶家左邻右舍难得亲眼看见昙花瞬间开花,不少民众说,昙花为仙人掌科,选在晚上开花,带浓浓的花香,难怪会被冠上“月下美人”之称号,尤其绽放时花开像碗公开口般大,超级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