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梦想发大财 却换来屋毁人伤 坐牢遣返下场(图)

发表:2018-07-15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两年前加拿大一间华人民居发生火灾并引发爆炸,造成翁姓(Weng,音译)华男全身烧伤,警方调查发现爆炸原因竟是因为该华人男子在家里非法加工大麻导致发生火灾并爆炸。今年5月法庭对该案作出判决:翁某两项罪名成立,判刑3年。由于翁某目前正处于移民聆讯保释期间,服刑结束后,他将被遣返回中国。

华人民居发生爆炸 房主严重烧伤

据《加国君》报道,2016年3月15日下午,加拿大万锦市Steeles&McCowan东北角一间华人民居忽然起火,随后发生爆炸,整栋独立屋完全被烧毁,爆炸还蔓延到旁边两间房屋。

爆炸发生后几分钟,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发现翁某躺在街对面的地上,痛苦地尖叫着,全身严重烧伤。翁某及其同居女友、以及三个孩子也一同被送往医院,其中女友烧伤、一个孩子头顶受伤。

事发后,当时立即有“热心人士”在华人社区搞起募捐。但一个星期后,剧情大反转。

2016年3月23日,约克区警方公布爆炸原因,原来翁某的房子竟然是一间毒品加工场。翁某在自家地下室非法生产大麻树脂(cannabis resin)时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火灾
被烧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据法庭文件称,现年33岁的翁某和同居女友带着三名小孩租住在这间发生爆炸案的独立屋。爆炸发生时,翁某一家五名成员均在屋内,房子起火后,5名成员虽能逃离,但翁某全身被烧伤,一名小孩也头部受伤。

警方后来在翁某的钱包里发现了一张“用于医疗用途的干大麻个人使用及生产许可证”(Personal Use-Production License of Dried Marijuana for Medical Purposes)。但是许可证的名字不是翁某,而是以另一个人的名义。

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在房子的废墟中发现了173罐没有盖子的丁烷(butane),大约4.5公斤大麻,以及各种器具。

房屋的地下室被改建成一间用作从大麻提取大麻树脂的制毒工场。而丁烷气体的存在是爆炸和火灾的原因。

于是警方在2016年3月19日逮捕了翁某,并落案起诉屋主及2名租客,他们被控四项罪名。

今年4月,翁某认罪,他在法庭上承认非法生产大麻树脂和过失纵火罪。

大麻
晒干后的大麻(图片来源:Pixabay)

报道称,翁某通过律师在法庭上承认,虽然大麻和丁烷提取设备属于其他人,但他承认是他自己亲自使用丁烷来生产大麻树脂。

翁某认罪时特别承认,他有意将丁烷气体带到地下室以进行丁烷提取过程,这明显偏离防止爆炸或火灾的防范标准。

华男梦想发大财 却换来坐牢遣返下场

根据法庭文件,翁某今年33岁,中国出生,翁某父母仍然在中国。翁某于2009年来到加拿大,并申请难民,但后来被拒绝了。翁某目前正处于移民聆讯保释期间,并已被移民部下达了遣返令(removal order)。

翁某与女友处于同居关系中。三个孩子均在加拿大出生,年纪分别大约为6岁,4岁和2岁。

翁某来到加拿大最初是做厨师,然后是做过建筑、农业和餐馆。后梦想一夜发大财,竟想到在家加工大麻以牟取暴利。

翁某于2017年被裁定犯有5,000元以下欺诈罪,获得有条件释放及12个月的缓刑。

2018年5月30日,安省高级法院作出判决,法官Tracey Beatty判处翁某两项罪名成立。其中非法加工大麻判监禁1年,疏忽纵火罪名判监禁2年。由于判刑前已经拘留11个月,因此翁某还需服刑两年零一个月。

另外,由于目前翁某正处于移民聆讯保释期间,移民部已经对他下达了遣返令。这意味着他服刑结束后就会被遣送回中国,将会和孩子女友两地相隔。

华人要在国外立足打拼,难免有艰辛和汗水。只要脚踏实地,华人定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要紧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