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12名俄军方情报官干预美国大选(图)

发表:2018-07-1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起诉12名俄军方情报官干预美国大选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周五宣布起诉12名俄罗斯情报总局(GRU)的军事情报人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五(7月13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12名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指控他们参与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周五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大陪审团的指控,根据穆勒调查起诉12名俄罗斯情报总局(GRU)的军事情报人员。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他们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发动网络攻击,持续攻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团队的电脑系统,并公开大批机密资料。

在12名被告中,11人被控实行非法入侵电脑的黑客行为,盗取选民资料并将其公开;8人被控严重盗用身份和串谋洗黑钱;另一人被控共谋入侵大选相关组织的电脑系统。

《福克斯新闻》报导,这份长达29页的起诉书称,从2016年3月开始,俄罗斯特工利用“各种手段黑入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子邮件帐户”,植入了数百个含有恶意计算机代码的文件。他们还窃取竞选委员会的电邮和文件,例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和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DCCC)。

起诉书还称,截至2016年4月,俄罗斯特工开始使用DCLeaks和Guccifer 2.0等虚构线上角色,将黑来的大量资料向公众发布。

罗森斯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起诉书没有指控任何美国公民参与这些罪行。也没有指控俄罗斯人的阴谋活动改变了投票数目或影响到任何选举结果。”

白宫副新闻秘书林赛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说,这份起诉书没有指控竞选团队中有任何人参与共谋,也没有指控俄罗斯人的黑客行为影响到选举结果。“这与我们一直以来所说的(川普总统没有通俄)一致。”

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多次谴责过,“通俄门调查”是一场针对他的“猎巫行动”(witch hunt,指政治迫害),是政治打击,而非情报调查。

报导说,该起诉案与穆勒今年2月16日就干扰美国大选起诉13名俄国人与3家公司这一案件有关联。然而,穆勒几个月来一直未能提供更多证据、也无法证实有任何美国公民与俄罗斯共谋干扰2016年大选。

《福克斯新闻》报导说,罗森斯坦宣布起诉的同时,川普总统正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并计划下周一(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

罗森斯坦说,他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向川普总统通报了这些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