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急需接班人?官媒热炒一无法达到标准(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7-15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尽管习的权威空前,但仍频频提出“忠诚”要求。图为今年3月的两会现场。
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尽管习的权威空前,但仍频频提出“忠诚”要求。图为今年3月的两会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两会通过修宪为习近平可长期执政铺路后,近期官方却频繁释放寻找接班人的信号,并且强调要选可靠的“老实人”接班。不过中共党文化制造官场“人人皆是两面人”的乱象,似乎无人能达标准。而习近平此前频频要求忠诚,被指印证了这一烦恼。

习表态要准备“可靠接班人” 官媒大谈“老实人”接班

6月29日,中共政治局审议通过有关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文件;7月2日,习近平在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要求将培养“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一天之后,习近平在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时,又提到要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可靠接班人”。

围绕习近平的讲话,官方喉舌《新华网》7月10日发表题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接班人》一文谈及,“每一代可靠的接班人,都要培养下一代可靠的接班人。”

7月9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求是》网站也曾刊文称,中共“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而中共《人民日报》更是围绕习近平有关培养选拔“可靠接班人”的讲话,连续推出5篇文章,解读中共新路线。

文章罕见地披露目前中共官场存在的问题,即“改革开放”前参加工作的官员已经或将要退休,70后、80后、90后的年轻官员成为主体,并称要选拔年轻官员,就必须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外界注意到,这是中共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后,习近平连任无碍的情况下,首次点名要选“老实人”接班。

香港《明报》日前刊发评论指出,自中共人大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后,习近平连任无碍,但一般相信,习近平的接班人或接班集体应该在二十大上就会浮出水面,从资历方面考量,中共的接班人,应该会在目前的省部级官员中诞生。

文章说,统计数据显示,当下中共官场正在面临一个“危机”,那就是当下庞大的官僚系统中,新生代的“政治新星”仍然毫无踪影。在胡春华被称近十年的“政治新星”后,对比“60后”的越级提拔现象可以发现,“65后”官员的越级提拔可谓凤毛麟角。而政坛“70后”晋升更为“缓慢”。中共忽然陷入了后继无人的尴尬。

评论称,近期中共四天三个会议谈论年轻干部问题,中南海忧虑之情,已然浮现。

接班标准成官场高门槛 习近平难找“老实人”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横扫官场,众多落马高官通报罪名都在“违反政治规矩”,更多的属于表面忠诚的“两面人”。薄熙来、孙政才、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更被指为野心家、阴谋家。

中共红二代罗宇早前曾在受访时表示,习近平谋求连任的原因,是因为“在专制的体制下,他找不到接班人,所有的人都是双面人”。

外界发现,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尽管习的权威空前,但仍频频提出“忠诚”要求。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后拿出新办法震慑政治局成员,今年3月,政治局成员首次被要求向习作书面述职,内容涵盖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做政治老实人等七方面。据称习近平在审阅报告时还进行了“个性化点评”,要这些中共顶层官员“忠诚”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2月14日,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团拜会上,赞扬“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

法广引述评论说,习近平在团拜会上大赞狗,重点还是在讲忠诚,等于向全党再次发出了警告。

就在这次团拜会之前,两个被指“不忠诚”的大老虎遭处理。2月13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起诉;中宣部前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前主任鲁炜被双开。

今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称:要“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1月10日,习在向中共武警部队授旗的仪式上发表训词时说:“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

2017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召开所谓党内民主生活会。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习对政治局成员提出以“忠诚”为首的多项要求,并要高官们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2017年10月26日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时,习就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忠诚、听指挥”被放到首位。而军方也多次回应“让习主席放心”。同年12月初的中共全军高级干部学习会上,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都在讲话呼喊口号:“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更早在2015年5月19日的中共国安委大会上,习就公开强调国安机关要“绝对忠诚”。

对于习近平反复强调忠诚,外界认为这显示他缺少忠诚。

《美国之音》1月12日援引中国问题学者章家敦(Gordon Chang)表示,“没有人会大谈绝对掌控或完全忠诚,如果他信心满满地认为自己已经拥有了这些。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谈得越多,越显示他不认为一切尽在掌控,或者获得了绝对忠心。”

《希望之声》援引观察者认为,忠诚问题仍是习近平的最大忧虑。

习近平亲自把关的高层官员仍属边腐连升

在五年间拿下数十中央委员会成员的情况下,香港《明报》去年2月26日援引消息指,有感于2012年选出的十八届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补中委,大批受查,其中大部分是当选前涉事。习近平已向中组部及十九大筹备组下达指示,“绝对不能重演”同类的“带病提拔”。

习近平要求有关方面对十九大预备的中委和候补中委候选人作严格彻底的背景审查。另外,中共十九大前通过的中委和中纪委成员建议名单,据指由习近平打破惯例,亲自掌管两个委员会候选人的提名审核。

过往历届,新的中委、政治局及常委通常会由中共元老、党内各派系协商产生。只是表面上的程序交由党代会的各代表团讨论审定。

2017年10月22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本届高层人事完全是由习近平主导,没有什么“老人干政、派系协商”,特别是未来的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是经过习近平“一个一个找谈话”面试考核。

消息称,300多名中委、候补中委人选,是由时任中组部长赵乐际负责“逐个找谈话”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对习核心的忠诚度。

不过,尽管习近平亲自把关,目前十九大上位的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中,也有不少本身与“野心家”们关系密切,且腐败丑闻缠身,仍是边腐边升。

比如中央委员中,或是与周永康、令计划等当局定性的“阴谋家”、“野心家”关系千丝万缕,或是本身贪腐丑闻高发,比较明显的,就包括张春贤、郭声琨、黄明、韩正、刘奇葆、吉炳轩、陈润儿、阮成发、傅政华等等。

难解续命死结 中共动用高科技检测党性

中共专制政权本身危机四伏,现行体制能否走过十年、五年,还是个未知数。《看中国》7月9日刊发文章〈习近平后继无人 四天三度喊话内涵太深〉对此有详述。

而中共官场“假、大、空”的党文化盛行,至今已发展为中共政权延续的“死结”。官媒不断对此发出哀声。

比如近年落马的官员不计其数,当局要求他们写下所谓“忏悔录”(又称“警示录”),作为未落马官员学习的“反面教材”。不过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月2日报导,经过党文化浸淫的落马官员,忏悔多形成套路和“八股文”,不乏套话、空话,甚至假话,要是不看文章标题,实在看不出这是在忏悔。

文章批评说,这些忏悔录本质上是经过一番精心包装之后的讨巧之辞,己谈不上触及灵魂,于他人更谈不上警示作用。

另据去年8月5日出版的中共《中国纪检监察》披露,那些仍在位的中共官员在观看落马贪官“警示录”时,往往视之为规避监督、钻空子的“宝典”“秘籍”,反复揣摩、总结他人犯事所暴露的教训,研究干扰、对抗当局审查的套路。

据称,官员从腐败官员身上“学习”到的有三大套路,包括:保持低调、装穷不露富;自我设限、只跟“信得过”的商人交往;隐身其中、寻找掮客“代言人”。

事实上,《九评共产党》一书中曾表示,中共在破坏半神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不断的政治运动,已在不知不觉中树立起中共自己的党文化。这些党官的说假话、空话、套话,正是中共自身的思维方式和话语系统。

《看中国》〈亡共系列评论〉之九揭露,中共党官的败坏与正常社会的官员贪腐大不相同,这个西来的幽灵是共产党与生俱来的邪恶基因,如同注定让人败坏的密码芯片,在主动或被动追随其党的人的体内被植入,然后在人群中生成党文化,不断“传承”。由此在中共内部形成了党员有党性、人性同在的双面人格。

有意思的是,因为无法把控党员是否忠诚,近期当局已发展至要用科学仪器检测党性的地步。

据山东省《滨州时报》5月报导,山东省滨洲市邹平县青阳镇投资建立了全国首个VR高科技检验“党性”中心,以虚拟场景检验党性,4月正式投入使用。

所谓党性VR体检中心让被要求检测的党员带进一个房间观看一个十几分钟的中共宣传片,然后就进入“党性VR体检中心”,戴上VR眼镜和耳机,眼前会出现字幕显示、语音播报的题目,然后他们用遥控器点击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问题答案。测试结束后,另一个房间的打印机打印出结果,根据得分来判断出这名党员存在的问题。

被发现问题的党员,要到“党性会诊中心”。在这里,中共市委、县委党校的专家等,当面或通过远程视频,对党员进行“会诊帮教”。

所谓党性质控中心借鉴了医院经验做法,把党建制度、党员管理进行“过程化管理,程序化推进”。

这条消息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民直指“恐怖”、“这邪教吧”、“测谎仪更有效”。有网民预测当局“下一步就是在大脑里安芯片了”。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居德国的廖天琪女士质疑,检验中心一般让人联想到用医学仪器检验,例如验血和检验大小便等。所谓的党性“难道也能跟检查人体分泌物那样检测吗?”

在这之前,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也搞了所谓“党性体检中心”对党员进行四重严格“诊断”并投入特殊支部“治疗”,引发舆论哗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