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 “阿帕契”首位女飞官亮相(组图)

发表:2018-07-1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帕契攻击直升机。
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15日讯】中华民国陆军航空第601旅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全作战能力”成军典礼将在7月17日举行,全亚洲第一位女性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飞行员也将公开亮相!

台军方官员14日透露,原担任陆军UH-1H通用直升机飞行员的陆军少校飞行军官杨韵璇,经过十余个月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换装班及后续精进训练后,月前通过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的飞行员认证合格,成为台湾首位、也是亚洲唯一的女性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飞行员。

杨韵璇身高175 原飞UH-1H

杨韵璇的父亲曾是UH-1H飞行员,杨从小就向往直升机飞行员的生涯,大学毕业后就报考陆军飞行专业军官班,父女两人同为UH-1H飞行员,成为佳话。

她也称父亲为“大学长”,如今杨韵璇成为合格的阿帕契飞行员,可说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学校风云人物“竹堑公主”选拔中获胜

身高175的杨韵璇在玄奘大学就读时就是学校风云人物,曾获亲善大使殊荣,并在“竹堑公主”选拔中获胜。

杨韵璇原任陆军UH-1H飞行员。
杨韵璇原任陆军UH-1H飞行员。(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杨韵璇服役后,曾在第一批阿帕契直升机返国接机典礼上担任说明官,当时就难掩对成为阿帕契直升机飞行员的憧憬,如今可说是梦想成真。

台湾向美国采购30架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一架失事重损,目前有29架服役,全数部署在陆军航空601旅。

602旅的攻击主力则为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601旅又将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编成“第一、第二”两个作战队,负责台湾北部的防卫作战重任,与地面装甲、火炮、特战及步兵部队共同执行空中、地面整体作战任务。

军方官员指出,台湾采购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是AH-64系列中最新的一款,战力及性能比中国现役的各式攻击直升机都来得强、来得好。

601旅将阿帕契直升机编成两个作战队,两队陆续成军并达到作战能力目标,代表601旅的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部队,已由“初始战力”进阶到“全作战能力”。

军方官员表示,601旅AH-64E直升机“全作战能力”成军典礼原规划在7月11日举行,因受台风干扰,顺延到17日举行,典礼当天除有空中分列式及地面部队校阅外,蔡英文总统将勗勉陆航部队并发表谈话。

经过多方验证,军方对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的战术运用,也更为广泛及多元,除了执行“空中、地面整体作战”任务外,阿帕契攻击直升机也已经完成出海攻击海上目标、进驻空军机场执行重要基地防卫、联合重炮部队共同歼敌等任务演练。

另外,由于601旅与美国第25战斗航空旅已缔结为姊妹旅,美方也将派员来台观礼,但因事涉台美交流的敏感议题,国防部及陆军司令部对此均不作评论。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