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惊叹的日本 干净的街道独特的风情(图)

发表:2018-07-16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多数街道不是特别宽阔,但是很干净。
日本大多数街道不是特别宽阔,但是很干净。

清新的空气、安全的直饮水、人性化的卫生间、素净优雅的着装、一尘不染的马路、明亮整洁的便利店……这是外国人到日本的最初印象。

有人惊叹日本是个“可怕”的民族,也经常有一些去日本旅游出差回来的国人,惊叹日本街道太干净了,几乎没有什么死角。就整体而言,说日本是世界上最干净国家之一也不为过。日本的街道,干净又独具特色,每个细小的环节,都显示了日本国的特点与人文情怀。

日本街道

日本大多数街道不是特别宽阔,但是很干净,几乎很难看到垃圾以及贴在公共区域的广告等痕迹,整洁的视觉让人十分舒服。然而,更加神奇的是,街道上却很少能看到垃圾桶,因为这与日本人以及日本人的一些好习惯是分不开的。有些日本人甚至干净到出现洁癖。保持个人清洁、这对保持公共环境(特别是交通工具)的清洁起到关键的作用。

日本人一般没有边走边吃东西的习惯。所以相对而言、街面上少有果皮、食品包装子等。也没有设置果皮箱。一般有教养的日本人、用完洗手间、洗完手补完妆、都会用纸自动清理一下洗手盆四周、以免留下的头发等遗留物。

但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日本人高度的自律和维持。公共环境清洁不单靠勤收拾、更重要在于保持。并且这份“干净”体现在日本的方方面面!

干净的街道

街道却总是出奇的安静,没有过分的喧闹与嘈杂。
街道却总是出奇的安静,没有过分的喧闹与嘈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日本的街道虽然干净如洗,但并非千篇一律,每条街道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情。街道上的电线非常多,这可以算是其高度现代化的一种体现吧。电线密密麻麻地布满上空,但是一条条分布得井然有序,行走在这些蜘蛛网般的电线下,却并不会让人觉得不安。

日本人总是习惯以不打扰他人为相处原则,所以虽然人口密集,街道却总是出奇的安静。没有过分的喧闹与嘈杂,让你行走中享受宁静与安然自得。

就如日本人的细致一样,日本街道也处处展现了他们的体贴。为了防止转角盲区造成意外事故,日本街道转角处会放置巨大的凸透镜,以便行人、车辆观察转角的路况。相关的注意标识、白色停止大字样,以及注意事项的告示也随处可见。由此可见日本人的细心真是面面俱到。

此外,街道上的井盖也绝对是日本街道的一抹亮彩。日本街道上缤纷各异的井盖图案到处可见。

曾经有段时间,遍布日本颜色各异、花样繁多的井盖在论坛上被热议了一番。他们用美丽的图案装饰了这些突兀的街道口,这可以说是日本人小情趣的体现,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用许多的小细节让你备感舒心。

井盖上所描绘的、所透露出的不仅是一种美,更是他们对自己城市的热爱,日本人将城市中最美、最自豪的事物都记录在了井盖上。有花、有鸟、有美景,细心观察,你会通过这些小小的井盖,不知不觉的爱上这个国家。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