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20年又取胜 法夺世界杯队史第2冠(图)

发表:2018-07-16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15日,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队第二次获得大力神杯。
2018年7月15日,法国队战胜克罗地亚队第二次获得大力神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全队平均年龄仅26岁的法国,相隔20年后再于世界杯对上克罗地亚,这次在冠军战中,法国一路领先,最终以4比2获胜,拿下队史第2座世界杯冠军。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最终战,由法国与克罗埃西亚争冠,比赛开踢后,法国稍显慢热,反观克罗埃西亚多次进攻颇具威胁性,可惜迟迟未能破网。

法国在比赛第17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开球后,众人在禁区争顶,克罗埃西亚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在比赛第18分钟意外将球顶进球门,法国靠这个乌龙球先以1比0领先,这球是本次世界杯第12个乌龙球,也是史上第一个在决赛出现的乌龙球。

落后的克罗地亚之后因为法国在禁区的犯规获得任意球,球开出后双方一阵争抢,柏瑞斯奇(Ivan Perisic)得球后随即起脚射门破网,让克罗地亚在比赛第28分钟以1比1追平。

比赛继续进行到第34分钟,两队人马在禁区争抢后球出界,在法国提出抗议后,裁判经影像助理裁判(VAR)裁决后,认定柏瑞斯奇的手球,法国也因此获得12码罚球的机会,这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在决赛启用VAR并做出判决,操刀的格里兹曼顺利进球后,法国在上半场以2比1领先克罗地亚。

比赛进到下半场,在52分钟时出现球迷冲进场内的脱序行为,但闹场状况很快遭到排除,比赛持续进行不到10分钟,博格巴(Paul Pogba)就获得攻门机会,虽然第一次射门被挡下,但球反弹后他直接起脚破门,让法国在比赛第59分钟以3比1领先。

接下来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一次接球后晃开对手,马上起脚射门得分,让法国将领先持续拉大,以4比1领先到3球。

大幅领先的法国稍微松懈之际,门将开球出现失误,将球直接送到对手脚下,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见机不可失,顺势起右脚将球送进球门,但法国仍以4比2领先。

之后双方都没再进球,终场法国以4比2获胜,拿下队史第2座世界杯冠军,输球的克罗地亚虽获亚军,但已改写1998年拿下季军的队史最佳纪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