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宿舍停水停电,留学生公寓灯火通明?(组图)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8-07-1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舍宿舍
北大留学生宿舍 VS 国内学生宿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16日讯】国际化当然是好事,但是令人感到屈辱的“国际化”和殖民时代有何区别?

留学生在各大高校已经遍地开花,不光包括名牌大学,甚至职业技术学院都能趁好几百留学生。清华北大代表我国最高教育水平,能吸引到留学生不奇怪,然而真有远赴重洋来学挖掘机的么?

怪异的“国际化”必然包含着怪异的配套,背后是每年高额的国家奖学金、地方奖学金、各种专项奖学金、各种专项补贴等等。

花钱请来的大神还要招待得舒舒服服,虽然相当比例的留学生不用花钱读书,但几乎所有的留学生公寓都比国内学生宿舍条件要好。差别待遇之明显、之普遍,已经形成持久谈资。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调换宿舍风波之后,近日来各地连续曝光差别待遇的案例。

最新一则是西安石油大学,请看下图,两栋宿舍楼紧挨在一起,一栋是国内研究生宿舍,一栋是留学生公寓,猜猜谁是谁?——恭喜你猜对了,这是一道送分题,右边配着空调机的是属于留学生。

宿舍
国内研究生宿舍 vs 留学生公寓(网络图片)

 

可以看出,两栋楼的结构几乎完全一样,显然是一张图纸规划设计并同期施工的产物,然而右边经过了装修改造,封上了阳台、配置了空调,这是外面能看到的,里面的差别当然也会有。

就说装空调这事儿,各地学生长期和学校博弈,各学校总会以各种理由搪塞,譬如说电线不够粗啊、电容量不够啊、经费不充足啊等等,那么在这一张图纸规划出来的孪生楼面前,还要怎么说呢?哪一栋线不够粗?天下没有这样的设计师,却真有这样的学校。

接着往下看才是令人发指。季节已经步入酷暑,作为中国十大火炉之一的西安更是夜夜烧烤,然而7月10日起西安石油大学(南校区)的研究生宿舍楼突然连续三天晚上停水停电,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令学生苦不堪言。(华商报)

宿舍

校方给出的解释是“市政维修”,然而毗邻的留学生宿舍楼、国际餐厅和租给大唐补习学校的楼层全部用电正常,引发学生强烈质疑。

大学生的智商不容侮辱。市政维修都是一片一片的维修,为何紧邻的留学生楼幸免于难?而且大城市的市政保障水准,怎会连续三天停水停电?

我们希望这是个意外,但愿能有极小概率的技术原因来打圆场,而不是校方有意“停此保彼”,太令人心寒。

但是同时曝光的另外一些情形并非意外。留学生公寓的空调咱就不攀比了,据悉研究生长期呼吁给装个电扇,都迟迟装不上……校方承认此事属实,而回应的理由是为了避免对学生宿舍的日常生活产生不便,只有假期学生走了之后才便于施工……

这理由可能比那个诡异的市政线路还要离谱,特么安装个电扇,咔咔两个胀栓一打齐活,熟练工用不了20分钟,多大的工程呦,都得撑到学生放假?再说学生去年九月就进来了,都一年了,期间经历过寒假也经历过长假,寒来暑往要推到学生毕业么?

别找借口了。这不是新楼,据悉以前是住本科生的,后来本科生搬走了才把研究生调整过来,不知以前的本科生为电扇呼吁了几年?他们都是不怕热的木头人么?还是学校根本就是充耳不闻呢?

一张图纸规划、毗邻而建的宿舍楼,为什么留学生公寓就能提前阳台封好、空调装好?与明显经过装修改造、呈现高级灰色调的留学生公寓并列一起,研究生宿舍就像毛坯房一样寒碜……本是同根生,却像后娘养,赤裸裸的对照令人寒心。

国际化没有错,错的是操之过急。国力提升了,教育水平提高了,自然而然就能吸引到国际学生,从而成为国人的骄傲。顺其自然的国际化才是上计,而低声下气的国际化只能令人生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