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捧回世足赛金杯助长马克龙声势(图)

发表:2018-07-17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7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克罗地亚总统科林达在颁奖典礼上。
2018年7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克罗地亚总统科林达在颁奖典礼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7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上任一年来,跑遍全球昭告世人,在他的领导下“法国重回中心”。面对各方面日益增加的挑战,法国此时拿下世界杯冠军,对马克龙而言,是再好不过的时机。

法国昨天在莫斯科举行的世足冠军赛,以4比2击败克罗地亚。这支年轻球队球场上每次进球,40岁的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都跳起来、高举拳头庆祝。

球队赛后欢庆夺冠时,马克龙还到选手更衣室,与球员一起作“嘻哈超人舞步”(dab)动作。

法新社报导,球场上的这项胜利让总统府也开心喝采,因为这正印证了马克龙当选以来在海外宣传的主轴:年轻又有活力的法国可扮演更重要的全球角色。

法国智库国际暨战略关系研究所所长鲍尼法斯(Pascal Boniface)说:“本届世界杯夺冠将让法国的形象好上几年,并且几乎自动改善法国领袖的形象。”

他说:“这攸关法国软实力和国际声誉。足球现在是全球性运动,以前中国人不介意谁赢,但现在他们想要了解,甚至北韩也会跟进。”

法国上次在1998年赢得世界杯冠军时,当时的总统席哈克(Jacques Chirac)虽是老迈的戴高乐派政治人物,对足球没多大兴趣,对球员名字所知无几,但他的民调数据仍因而攀升。

法旭宫第大学(University de Franche Comte)研究足球的历史学家帝奇(Paul Dietschy)说:“这次胜利显然会对法国产生放大效果。”

他说:“运动经常只是个借口,马克龙在4强赛时到俄罗斯,尤其是决赛也去,正好法国又夺冠,这几次走访俄国可能可制造与(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有不同对话的机会。”俄国和西方国家近年来紧张情势升高。

帝奇说:“如同1971年乒乓外交让中美重建关系,我们可能见到这会促进法俄关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