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之谜(图)

发表:2018-07-18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贵妃之谜:她不曾被缢杀还定居日本
虽然目前有兴平市马嵬镇的杨贵妃墓,但是仍有传闻说,杨贵妃并没有逝世,而是去了日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历史上的杨贵妃,被缢杀于马嵬坡。但有人认为,杨贵妃没有被杀死,而是辗转到了日本。

据日本学者渡边龙策《杨贵妃复活秘史》一文:杨贵妃得到了舞女谢阿蛮与乐师马仙期的帮助,逃出了马嵬坡后,辗转到了扬州。在扬州她见到了杨国忠长子杨暄之妾及其幼子,得知杨家也遭到浩劫,这批幸存者正准备逃往日本。同时,杨贵妃还见到了日本遣唐使团的藤原制雄,藤原很同情她,建议同赴日本。于是杨贵妃便搭乘日本使团的大船,在日本久津登陆,时间为西元757年,此时唐玄宗已退位,称太上皇。

上世纪20年代,中国著名学者俞平伯也在《长恨歌的质疑》和《从王渔洋讲到杨贵妃的墓》等文中明确指出,杨贵妃是辗转到了日本定居。周作人先生对此表示赞同,并说他在日本山口曾亲眼见到一座杨贵妃墓。

在日本民间流传的关于杨贵妃的故事中,也说她是马嵬坡事件后东渡日本的。同行的还有她胞兄杨国忠之媳徐氏及孙儿杨欢--看来,此说与前面的例证吻合。今天,日本还保存着两座贵妃墓,京都等古城还有她的塑像。

据称,杨贵妃到日本后,受到日本天皇孝谦热烈而隆重的接待。并说,后来,杨贵妃曾帮助孝谦挫败了一次宫廷政变。所以,贵妃受到日本人民,尤其是日本妇女的爱戴。现在,日本有一些人还自称是杨贵妃的后代,有人还认为连著名影星山口百惠也是杨贵妃后代。

在陕西省兴平县的马嵬坡也有一座杨贵妃墓,墓四周有一种白色的土,称为“贵妃土”。据说,凡是来这里的日本妇女,都喜欢装一袋“贵妃土”带回去。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