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与财政部第一轮决战白话版(图)

原文标题:央行VS财政部第一轮决战白话版

作者:董真理 发表:2018-07-1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网络被中国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财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了,央行和财政部的矛盾由来已久,如此争锋相对引来众多关注实属第一次。双方发言内容略微晦涩,下文将两篇文章的简要白话版呈上。
网络被中国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财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这两天网络被中国央行研究局徐忠和财政部代表的文章刷屏了,央行和财政部的矛盾由来已久,如此争锋相对引来众多关注实属第一次。双方发言内容略微晦涩,下文将两篇文章的简要白话版呈上。

背景:

财政部美滋滋——上半年财政收入超10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央行苦哈哈——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9.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3万亿元;

央行和财政部的共同业绩指标——GDP二季度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

第一回合

央行代表先发问:“我知道权力没有都在你手上,但是在你的职能范围内,让你多花钱支持实体经济,结果赤字还少了,你说你关键时候怎么缩了?让你少收税,多几家企业存活,你怎么就听不进去?”

财政部强势回应:“你凭什么说我缩了?你会算赤字吗?我到底花了多少钱我自己都数不清!”(减税的问题先不谈,我当没听见。)

第二回合

央行抱怨:“你知道金融去杠杆我有多费劲吗?杠杆咋高的?还不是你这个做分母的资本金给少了?你到底会不会做账啊,不会我来!”

财政部回应:“你花钱靠印钞,我掏钱可要真金白银的好吗?而且都是纳税人的钱,我能随随便便就给吗?再说,难道一定要我倾尽所有直到破产才算是给足了资本金吗?另外,我业绩一直这么好,你少指手画脚。”

第三回合

央行指责:“你跟地方政府关系暧昧不清,地方政府一堆平台公司都在外面融资,都说他来还,现在债台高筑,杠杆率都是你们一步步给整起来的。回头还不起了就坑我们金融机构。金融机构都很可怜的好不好?那些平台公司什么情况他们根本就没法儿了解,你们一家子关系暧昧相亲相爱一致对外的,只能觉得你们一家人是一本账了。还有,那些个平台公司不管资金多贵都敢借,市场都被你们搅乱了好吗?”

财政部回应:“你先别管我们一家人亲不亲!你那些个金融机构没一个省油的灯!虽然借了点钱,但是要尽了各种合规不合规的条件。再说,金融机构把债权产品包装的太好看了,太吸引人了才导致资金不往实体经济流动的,GDP的锅请你来背!”

最后,财政部强势反击:“央行你的建议都很激情,但是不合理。有空麻烦你还是管管你自己利率、汇率还有人民币国际化这个大局,思想不要太局限,你的差距还很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