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妈妈1年省1万多美元伙食费 竟是用这种办法(图)

发表:2018-07-18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8日讯】听到“在垃圾箱里找吃的”,你马上联想到的是不是流浪汉、乞丐或穷人?但这里要讲的是一个在超市工作的澳大利亚女子的故事。

今年38岁的Mandy和先生、还有一儿一女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Mandy在一家超市工作大约有10年了。一次,她看到了媒体报道了一位美国男子的故事后,突发奇想并决定效仿。

Rob Greenfield,被媒体称为“环保斗士”。2016年,为了向大众展示“一个人一个月究竟能产生多少垃圾”,他将他近一个月生产的垃圾穿在身上,以一身“垃圾装”穿梭于美国纽约街头,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还有一次,在2015年一次展会中,Rob Greenfield在摊位上铺了一地的食物,自己津津有味的吃着这些东西:而这一大堆食物不是他买来的,而是他从当地30多个垃圾箱里翻出来的……小哥表示,每天不论是个人还是超市或饭店,浪费无处不在。有些食物明明还可以吃,有些东西明明还可以用,却生生被扔掉被浪费了……

有些人觉得Rob Greenfield吃从垃圾箱翻出来的食物,不卫生甚至有点恶心,但Mandy却不这样认为,Rob小哥的行为反倒让她开始思考——这些被浪费的垃圾,或许真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起来?

Mandy自己本来就在超市工作,她曾经也亲手处理过很多超市产生的垃圾。“超市货架的摆放量有限,有时有的商品实在放不下的话,他们就会选择把一些临近保质期的食物丢掉。”

垃圾桶
不少超市把一些临近保质期的食物丢掉。(图片来源:Pixabay)

“再比如我们有时候在超市会看见那种只卖几天所谓‘限时供应’的食物或用品,只会短暂的在货架上放几天而已,剩下卖不掉的大部分也都会被直接扔掉。”

Rob小哥的启发加上自己工作的经历,让Mandy逐渐产生了想去垃圾桶“一探究竟”的念头。

但Mandy想法,一开始受到了丈夫的质疑。

Mandy的丈夫认为,一、垃圾箱里不可能有还能吃的东西;二、一般超市便利店周围的垃圾箱不同于大街上的垃圾箱,这些垃圾箱往往有超市工作人员看管,一旦胡乱翻被发现,就算不被捕也很有可能被请去警察局“喝个茶”。

但决心已定的Mandy不顾丈夫的反对,依然打算去家附近超市的垃圾箱看看。对于“垃圾箱寻宝”这个计划,Mandy的儿子表示异常兴奋。

于是某一天晚上,妈妈Mandy和儿子穿上旧衣服,全副武装正式出发了!

他俩先是来到超市附近,等确定工作人员都离开后,两个人才安心跑到垃圾箱中开始各种翻翻翻。让Mandy没想到的是,这次的收获大大的超出了她的预期!

从水果到蔬菜,从果汁到碳酸饮料,甚至还有各种巧克力糖果零食……这些东西基本都还有好几天才过期,但因为超市觉得这样的产品不会有销路,就直接把它们扔掉了。

带着这些“战利品”,Mandy和儿子的第一次“垃圾箱寻宝”完美结束。回到家后,看见这一堆东西的丈夫也惊呆了。自此之后,Mandy和儿子平均保持每周一次的频率,去周围超市的垃圾桶中寻找可用的食物和物品。“他们每周会有指定的某一天会清空垃圾箱,我们一般赶在这之前去。“

就这样,Mandy每周总能往家里拿回很多吃的、用的:意面、饮料、糖果、蔬菜、还有各种肉类,甚至偶尔还能翻到超市处理掉的新玩具。

“这些东西,尤其是食物,很多还都是很新鲜的,并没有过保质期。”

“它们和超市货架上的唯一不同,可能只是因为包装有轻微损坏或者东西本身有点畸形。”

慢慢的,Mandy的丈夫也逐渐接受了Mandy的这个行为,并且开始尝试着吃这些来自垃圾桶里的食物。

“我丈夫一开始接受不了,在我和儿子女儿吃了一段时间后,他才开始慢慢信服并接受。”

“我的孩子们都很乐意吃这些食物,他们有时候去学校的午饭和零食也来自垃圾桶呢!”

Mandy表示这些食物只要清洗干净合理运用,完全可以避免浪费。

除了食物,Mandy和儿子还常常会在垃圾箱中翻找到很多全新的枕套,床单,内衣和日用品等等。他们选择把这些东西也拿回家,并把其中的大部分拿去给了当地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们。

一年下来,Mandy算了笔账:之前每个月她家大约会在购买日用品上花费200美元左右,如今她经常能从垃圾箱中找到的新的肥皂洗衣粉之后,平均每月200美元的日常开销也不知不觉的节省下来了。一家四口原来在食物方面的开销自然也不小,但是从垃圾箱中翻找食物近一年后,Mandy表示,这一年中节省了将近10400美元!

关键是这样吃了一年,一家四口也健健康康的基本没生过病。所以Mandy表示,她们一家的“捡垃圾”生活依然会愉快地进行下去……

虽说不至于非要每个人都跑去垃圾桶里找东西,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尽量做到不浪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