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遗书成为她终生的精神遗产(图)

发表:2018-07-1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左为托德.韦弗,图右为妻子埃玛和女儿凯莉。
图左为托德・韦弗,图右为妻子埃玛和女儿凯莉。(图片来源:人民报)

住在美国维吉尼亚州汉普顿的埃玛・韦弗(Emma Weaver)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小家庭,爱她的丈夫托德・韦弗(Todd Weaver)和他们爱情的结晶、一岁大的女儿凯莉(Kiley)。托德是一位虔诚的神的信仰者,而埃玛是从收到丈夫的遗书那天起才改变了自己。

像其它军人家属一样,从丈夫远赴阿富汗参战那天起,埃玛的心就悬起来了。

2010年9月9日那天是埃玛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那天一大早,埃玛被一岁大的女儿凯莉(Kiley)吵醒,接着她听到门铃声,看到两个穿黑色制服的人站在门外。尽管心中有不祥预感,她还是鼓足了勇气去开门。两位陌生人带来了令人心碎的消息:就在这天早上,离家3个月的丈夫托德在阿富汗坎大哈市执行任务时不幸中炮牺牲了。

“我的世界顷刻间就坍塌了!”埃玛泣不成声。

很快,托德的遗体从阿富汗运回美国,埋葬在阿灵顿国家墓园,他被美国政府和军方授予铜星和紫心勋章等各种荣誉。每当看到这些荣誉嘉奖就引起她的甜蜜而痛苦的回忆。女儿才一岁,埃玛很难想像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在葬礼结束的几天后,埃玛收到了丈夫在阿富汗时使用过的笔记本计算机。她打开计算机,桌面上赫然摆放着两个文档,一个署名“亲爱的埃玛”,另一个署名“亲爱的凯莉”。

原来,想到有可能发生不测,奋战在异国他乡的托德提前给妻子和女儿各写了一封遗书。信中告诉她们,当她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人世了。他的信中没有一丝悲哀和恐惧,他谈到了神,希望妻子和女儿每天都向神祈祷。这应该是他留下来的最大心愿。

告诉妻子的话

“亲爱的埃玛,如果你读到了这封信,我想是因为我没能回家,因此,我也就不能再亲口告诉你我有多么爱你。”托德给妻子的信这样开头。

“尽管我的生命看起来很短暂,但这是许多人梦想的一生。”托德想让埃玛知道,他对生活非常满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娶了一位“完美的妻子”;“你是最美丽、最会照顾人和最有爱心的妻子。”

托德在信中一再提醒埃玛自己对她的爱,并提醒她记住有关俩人的美好回忆,但是他还有更重要的信息要告诉她。

托德说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死让妻子陷于悲痛彷徨,他提醒她不要忘记对神的信仰:“永远不要忘记,在我们出生之前,神就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好的安排……尽管你现在可能不相信,将来你会相信。”

托德希望妻子为了女儿要坚强,并鼓励她成立新的家庭:“你能继续找到幸福非常重要,要相信这一点,尽管你现在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

“更美好的生活一定会到来……能成为你们生活的一部分,我很幸福。”托德在信的最后写道。

告诉女儿的话

托德在信中给女儿留下最温暖的话语,让她知道自己在爸爸心中的位置。“亲爱的凯莉,我的甜心宝贝。尽管你可能不记得我,我想让你知道爸爸是多么地爱你。”

托德告诉女儿:“你9个月大的时候,我就离开你来到阿富汗。离开你是我做过的最困难的决定。”年轻的爸爸又写道:“我很遗憾不能看着你长大。但是你要记住,爸爸没有离开,现在他正在天堂,微笑地注视着你。”

托德还嘱咐女儿要对妈妈好、不要忘记每晚对神的祈祷,也不要忘记感恩生活的恩赐:“永远以善良和友好待人,你会发现世界对你也同样友善。”

在信的最后,托德又提醒女儿:“你拥有美丽光明的未来,要过得快乐,享受生活。记住爸爸永远都为你骄傲,永远爱你……”

虽然心还在痛,但丈夫的遗书让埃玛的心灵得到了最大的慰藉。作为妻子,她最了解托德的为人,但在战火中能提前为心爱的人写下这样的遗言,做为妻子埃玛仍觉得难以想像:“他真的很坚强。”而托德的坚强和豁达源于他对神的信仰。

埃玛曾犹豫是否应该将托德的遗书公之于众,最终她决定这么做,原因是她相信讬德在天之灵一定愿意启发和帮助更多的人。

今年女儿已经9岁了,也许埃玛已经组成了新的家庭,这正是托德希望的。真正无私的爱就是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得到幸福,而不是成为自己的私有财产。

毫无疑义,这两封遗书对她们母女俩的人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不要忘记每晚对神的祈祷”,不要忘记神的旨意和安排。托德叮咛妻女不要忘记对神的虔诚,这是他给亲人留下的最大遗产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