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曝元老联署京城开密会内幕 “倒习联盟”所为?(图)

作者:李大山 东辰雨 发表:2018-07-19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针对习近平权力挑战的传闻不断
近期针对习近平权力挑战的传闻不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大山、东辰雨采访报道)网络最近流传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等元老联名上书政治局,要求召开扩大会议,矛头直指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传闻还称2天的密会已召开。熟悉体制内运作的红二代罗宇表示,信息不太靠谱,他认为是不熟悉体制内运作程序的人所凭空想像的,重要会议是需要经过习近平批示,由中办负责执行,“总书记不开会,谁能开会”。

近期的传闻大致分为3个版本,针对除了李鹏之外的元老,包括江泽民、朱镕基、温家宝等联名上书政治局,指中共十九大后出现了左倾与个人崇拜,要求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罗宇近日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单从名字上分析,已觉得他们不可能参与共同联署,“这封信我觉得可能性也不大”。

罗宇质疑,这些元老以什么方式签名,谁来主导和串联签名。他说:“开会也好,联署也好,可不是一件小事,而且怎么联署呀!谁拿着这封信到各家去来联署,这个很难的。”他认为,这些具体信息都没透露,真实性值得怀疑。

针对北京已于7月11日凌晨2点半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持续2天至周五的传闻,意味着7月11日和13日已经召开了会议。罗宇分析,召开会议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习近平不批示开会,谁能发起会议呢。”

罗宇说,7月11日李克强还身在德国进行访问,13日习近平还公开出来接见国民党前主席连战,言谈间有说笑。根据这些公开材料和习近平行程和表现,可证明开会和写信真实性的可能性不太大。

罗宇认为,一般中共高层重大会议决定权在习近平手中,要先由习近平批示,交给中办发通知准备,没有总书记、中办的通知,会议不可能举行。罗宇说:“总有人召集会吧,那总书记说不开会,谁来召集开呀!其实,开会的权力在总书记手里,在中办手里,所以没有中办发通知,谁来开?”他强调,中办主任丁薛祥和人大委员长栗战书都是习近平的人马,只会听从习近平。

罗宇强调,有关联署和密会的传闻,都是不了解中共体制内运作规矩人凭空想像,但尽管事情不太可能存在,但相信是对习近平不满声音的势力,甚至是“倒习联盟”在制造舆论。罗宇说:“有人编出来的消息也好,有不同的声音也好,这些都在网上(流传),并没有人出来说是谁做的,张三、李四,王麻子,没有!所以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有些人在网上散布消息,完全没有背景的人,这些人只不过是在散布做舆论准备,因为这个国内网上好象有点铺天盖地。”

为什么要制造舆论?罗宇认为,因为“倒习联盟”其实就是对习近平不满意的贪官们,实际上他们对习近平过往反贪一直不满,这些人过去没有机会发泄,总不能说反习近平是因为反贪吧。但这次因为中美贸易战爆发后,导致中国的股市、汇市大幅下滑,中美贸易战影响了中国的经济,经济出事,就影响到民生、老百姓吃饭的问题。因此,反习势力有了借口,以此来做舆论,这正是最近流传很多对习不利传闻的根源。

不过,为何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新华社》确实有相关动作?例如:《新华网》突然转载中共总书记华国锋认错一事,被指是影射习近平;《人民日报》的头条,确实几天没有习近平的报道;甚至取消研究“梁家河大学问”等。这些信息都似乎掀起了“去习化”的势头,罗宇认为事有蹊跷,可能真的“出事了”,但既然联署和密会的真实性存疑,其它的传言就没必要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