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共真有那么经打吗?(图)

作者:钟持之 发表:2018-07-19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中共真有那么经打吗?
贸易战:中共真有那么经打吗?(图: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19日讯】正在进行中的美中贸易战,亲中共的论者都认定中共拥有更强的抗打击能力。只需死拼熬下去,让双方的“伤亡”都不断增加,最先让步求饶的只会是美国。以刚及美国一半稍强的经济总量、六七分之一的人均和严重落后的科技,而有如此自信,底气则最终来源于专制暴政特有的超强能力以迫使国内民众长期忍受最大化的苦难与牺牲。

“制度自信”如此,其实并非中共的创新。太平洋战争后期败局已定之时,日本法西斯乞灵于“神风特攻队”之类的战术以刻意造成双方重大伤亡,赌的就是这种“制度优越性” —— 面对越来越惨重的代价,民主制下的美国公民有权利迫使政府妥协,而军国主义暴政下的日本臣民则绝无任何权利反制其政府,只得拼下去到死光为止。后来的韩战期间,毛泽东也有类似的算计:美国政府必须对付民间的反战压力,而“我们自己国内的事情比较好办”(《毛选》第五卷,凭记忆)。日本“一亿玉碎”的死扛换来的是两颗原子弹,毛泽东却确实用更多的中国人命在朝鲜硬换来了一个“平局”以欺骗威吓还没死绝的中国人。豪赌如此,结局虽难预料,道义上的极端残忍却从来都是一样的。

“神风”贸易战这次就一定能奏效吗?恐怕未必。

毫无疑问,数千年的历史,早已证明了中国人正是世界上忍受饥寒、恶行与暴政的冠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之交,几千万人宁可饿死也不造反,死后居然还从置他们于死地的中共嘴里换来了“多好的人民啊”的嘉奖。但二十九年前的六四屠杀以来,世界和中国局势的根本性变化,使得下注于此类“历史经验”变成高风险的“刻舟求剑”。

六四屠杀震惊世界,最终导致苏东集团土崩瓦解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彻底破产。中共的统治得以死里逃生,实际上得救于它强迫中国民众接受的一个“刀下之盟”。根据这份血腥契约,被统治者一方放弃对普世人权和政治改革的诉求,以换取统治者一方在经济利益方面的让步。从此以后,中共默认自己的统治已经丧失政治、道德与意识形态上的全部合理性、正当性与合法性,而只能以快速增长的经济为合法性的唯一替代来源。六四以来的当代中国史,也就是一部中共政权被GDP的鬼影追着跑的历史。为了经济增长,中共宁可付出任何代价——资源的穷尽,环境的崩溃,对经济和文化精英的让步与收买,最基本理论上的自打嘴巴(共产党以资本赚取剩余价值),中国历史上从未见过的全社会腐败…… 只因为它明白自己从此是活在借来的时间里,而经济增长是它剩下的最后一个机会。

一次又一次,经济增长(实际的加上掺水的)被它用来堵住民众的嘴巴,为其它一切恶行与暴政作了辩护。至今为止,每一次都还算有效,但说到底这也是唯一还有点效果的东西。而作为签署了这一血腥契约的另一方,民众也一直死死地将经济作为了自己必须守住的底线。

中共暴政下的民众,在滴血的屠刀下被迫接受了这个“猪权换人权”的契约,近三十年来忍受了上述所有的恶行与暴政,而任何合理的不满、抱怨与申诉,都被中共用一句话堵住了嘴:“看你那食槽里还有些饲料,你还想要什么?” 长期非人化 (dehumanization) 的过程,造成他们事实上的亚人类(subhuman) 生存状态。不仅如此,中共对民众在信息、新闻、言论和信仰的自由等基本权利的彻底剥夺与严酷钳制,无异于把他们的眼睛蒙上、耳朵塞住、嘴巴捂牢、脖子掐紧——犯下了现代社会里连施之于猫狗之类也绝对非法的“虐待动物罪”。今天的中国民众其实就正处于这样一种亚动物(subanimal) 的生存状态之中。当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本能地自认为也是哲学家,而他们唯一知道的哲学就是“民以食为天”,这点可怜巴巴的“食”其实早已不仅是他们的“天”,也是他们的“地”,是他们被剥夺后剩下的全部天地与世界,是他们被允许为之而活着的唯一“意义”。

而这个眼看连那点饲料都要拿不出来了的暴政当局,现在要求那些“亚人类亚动物”的存在物在它的“神风”贸易圣战里和美国人比拼谁更乐意受饥受寒挨打挨揍流血牺牲,谁更愿意死熬到最后?为什么他们要配合中共来“毁约”?此约一毁,他们还剩下什么值得活下去?

太多的人夸大了那或许并不存在的美中两国经济之间的所谓“确保互相摧毁”(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却看不到同样的疯狂(MAD)今天更实在地是存在于中共政府与民众之间。

中共维持其统治的重要秘诀之一,就是根据具体形势的需要,将中国巨大人口的部分或全部,随时变成某种“东西”:朝鲜战场上的炮灰,“二十年稳定”的首付款,交换最惠国待遇的人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破产之后,面对自由民主的世界潮流,中共暴政犯下的重大罪行之一,就是在血腥屠刀的淫威之下,剥夺了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而代之以反人类的“猪权”。在中共眼里,漫天雾霾之下,十四亿为温饱生存日夜挣扎互咬的“人猪”,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绝世奇迹。一片oink oink 声中,他们悠然自得,有恃无恐,“天下莫予毒也”。

殊不知,当饲料成了他们的命,饲料也就成了你的命。饥饿的家猪随时都会变成愤怒的野猪,那一刻,他们将吞下天良丧尽的肉食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刊物和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