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痛风?这几件事不要做(图)

发表:2018-07-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虾贝类的海鲜嘌呤高,会增加痛风发作的机率。
鱼虾贝类的海鲜嘌呤高,会增加痛风发作的机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一种让人非常痛苦的疾病,急性发作时,疼痛难忍,无法行动,一旦发作过痛风之后,如果不注意,还很容易复发,痛风反复发作如果不控制,会发展为慢性痛风,最终甚至可能导致肾衰竭。

过去,痛风被称为“老年病”,但是这些年,得痛风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痛风的年轻化也和年轻人的饮食结构有关。因为,说得直白一点,痛风也算是一种“酒肉病”、“生活方式病”。

年轻人中需要担心痛风的是男性,因为女性绝经后才有可能得痛风,除非是肾脏功能不全、卵巢功能衰退等。如果有以下这几点,需要警惕可能是痛风的高危人群了。

1、喜欢吃肉

痛风往往发生在患者大吃大喝以后。肉类多属于高嘌呤食物,例如:内脏、海鲜等,如果食用太多,导致尿酸太多,来不及排出去,就有可能产生痛风的症状。还有就是吃火锅的时候,会涮很多肉类、海鲜,还有人喜欢喝汤,这些都有可能导致痛风的发作。

2、开怀畅饮

现在到外面应酬、吃饭,常常会喝酒,殊不知酒也是引发痛风的导火线。乙醇会促进腺嘌呤核苷酸转化,让尿酸增多,还有,乙醇的氧化也会让血液当中的乳酸浓度增高,血液的酸碱度下降,尿酸盐析出晶体。而喝酒的时候免不了吃肉,也会导致痛风的急性发作。

3、突然剧烈运动

日常中不喜欢运动的人,关节腔内沉积了一定的尿酸盐结晶,平常不会有问题,但是一旦突然剧烈运动,就会给关节腔造成巨大摩擦,导致急性痛风发作。所以,上班族日常还是要坚持运动的。

4、男性胖子

年轻患者中,不少都是男性,且身材肥胖。尽管说肥胖不是痛风的直接原因,但是肥胖的人往往会有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这些因素就会引发痛风。

5、工作狂人

多数年轻人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加班熬夜更是家常便饭,如果过度疲劳也可能会导致痛风。再有就是长期熬夜、压力大,身体素质也下降,抵抗力较弱,身体内的炎症就会表现出来。

有些食物绝对不能吃

那么,如果痛风发作以后,哪些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呢?

痛风需要忌口吗?当然是需要的,通常情况下,对于高尿酸痛风的患者,酒、高嘌呤的饮食,如贝类的海鲜、带鱼、沙丁鱼、鲭鱼等,动物内脏、火锅浓汤等,都要尽量少喝少吃,毕竟外源性的嘌呤摄入过多,会增加痛风再次发作的机率。

除了避免吃诱发痛风的食物,减少高嘌呤食物和酒精的摄入外,想要预防痛风的再次发作,给大家下面几点小建议:

1、多喝水。

2、避免过度劳累和受凉。

3、适度运动。

4、控制好尿酸值,将尿酸值控制在360以下,可以大大减少痛风的发作机率。

5、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等,导致可能影响血尿酸代谢的疾病。

6、注意正在服用的影响尿酸代谢或排泄的药物,比如利尿剂,会导致体内的尿酸浓度升高,对于已发作过痛风的高血压朋友,就不宜服用。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