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亚马逊执行长的故事 竟让很多人震惊!(图)

发表:2018-07-2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帮助人们更容易取得成功的优势。
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帮助人们更容易取得成功的优势。(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聪明和明智可以说是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帮助人们更容易取得成功的优势。可是,亚马逊创始人杰佛瑞・贝佐斯的故事,却让很多人震惊:“聪明是否真的比一切都重要”?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杰佛瑞・贝佐斯,是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不仅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还是一个具有令人羡慕的意志、毅力与品德的人。

他在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分享了他童年的故事。这个故事冲击了数百万人的心:“聪明究竟是不是最重要的?”

“小时候,我曾在祖父母德克萨斯州的农场度过暑假。我帮助祖父母修理风车,为牛打疫苗和做其他家务事。每天晚上,我们都会一起看看肥皂剧,尤其是“我们的日子”。

在整个童年,我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日子。我非常爱和尊重我的祖父母。我心里很感谢他们给我的生活。

每一天的早晨,祖父工作的敲打声和祖母准备早餐的声音都是我珍贵的清晰回忆。

有一件我最不喜欢的事就是香烟的味道,特别是在旅游时。我会坐在车子的后座,开车的当然是我祖父。我祖母则是坐在他旁边,她没有说太多话,只是一直抽烟。

从小,我就很喜欢数字并经常计算我生活中所有的东西,从消耗的油量,买杂货,买鸡肉甚至买大蒜和胡椒等小东西的钱。

有一次,我偶然在电视中看到了一支有关香烟的广告,我不记得细节了,但是广告的大意是说每支香烟会缩短几分钟的寿命,正确是两分钟,所以我决定为祖母做一次计算。

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观察她,我记下每天祖母抽了多少支香烟,每支抽了几口,最后算出了一个合理的数字。

那天,完成我的计算后,我走近拍了拍祖母的肩膀,骄傲地说:“如果你每两分钟抽一口烟,你就会失去九年的寿命。”

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发生了什么和他们出乎我意料的反应。我期望我的聪明和计算能力会得到表扬,可实际上却是恰恰相反。

想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却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心去感受。
想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却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心去感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我的祖母泪流满面,我的祖父突然将车子停了下来。他走下车,开了门,等我下来。

我担心地自问我是不是惹什么麻烦了?我的祖父是一个聪明而冷静的人。他从未对我说过一句过分的话,或是生我的气,祖父是不是想让我向祖母道歉?

我们站在路边,离我们的汽车有一段距离。在我不停地思考和担心将要发生什么的时候。

祖父看着我的眼睛,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轻声地说:“杰夫,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

这句话让当时对自己的聪明充满信心的我震惊不已。到了长大以后我才更了解祖父的话。我说的都是对的,这是科学。我了解的是,每支香烟都会损害身体健康。

但我不知道的是。在每支香烟的背后有多少人生经历风雨的心事,那些忘不掉的心事。

在当今的生活,想拥有知识很容易就可以学到,但想要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却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心去感受。

善良不是一种理论,而是一种思想和行为之间的和谐,是原始人类的本质。

人们都以为有越多知识就越聪明,越聪明就有越多的好处,这样生活就越富有、越幸福。

可是越聪明、越是导致贪图私利,人们越容易失去自己原本的纯洁。

因善良而知足,因善良而原谅,没有竞争,没有争夺,我们的心会更加平静、舒服得多。内心善良的人会知道平静的对待任何事物,不会被金钱私利所绑住。

善良也是一种智慧。聪明的人不一定是善良的,但善良的人肯定是最聪明的。

来源:美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