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行为什么敢公开指责财政部

作者: 文武 发表:2018-07-20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7月13日发了一篇文章:《当前形势下财政政策大有可为》。

在这篇文章中,徐忠直接指责中共的财政部,现在的去杠杆降税就是耍流氓。

徐局长说财政部的数据:“不要说人大代表看不懂,我也看不懂。”

他说,在债务方面,应该是国家财政帮助领头接下大盘,帮国民逐渐降低负债,结果最明显的是自己的杠杆一直在减,死守国库,这是典型的领导先跑,你们殿后。是典型的“去杠杆去在政府,加杠杆加在民间”他说,减税减在国企,然后把担子转移到了小微企业身上。好一招移花接木。

财政根本就没有掏钱,纯粹空手套白狼,无中生有盘了这么一大笔资产,还有那个特别国债,也就是在玩金融游戏。还有那个共管账户,就是99年到本世纪初那段时间的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所以那个时代很多人搞资产包,中间还能捞到一点好处,现在就少了,因为接过来真的是一屁股屎),帮助剥离国有银行超过20%的烂账,实际上最后剥离下来也就处理掉20%左右的账目,还向财政申请了一大笔钱来处理,也就是说真正收回的也就10%左右的资金。最后一看,账还在怎么办呢?干脆跟财政部和搞一个共管账户,从此再也没有披露过此事,选择让时间遗忘它,这样银行政府等各方又能欣欣向荣了。

财政部让国有银行把烂账直接删了,交给自己偷偷藏起来。政府那一屁股债呢?就是把政府债务推给国企和政府融资平台(如各城投城建等)。

新浪网的评价说,央行不想再无限制地给政府资产负债表扩张背书了。这里面包括地方财政、央企国企、基建城投、融资平台。因为是无底洞。

过去十年来其实名为财政积极的政策,最后都成了从银行手里要钱。而不是资产本身的经营性扩张,纯粹变成了货币扩张、借新还旧。

这么搞下去,那就是无底洞。政府资产持续膨胀但把包袱都给了银行体系。啥时候是个头?

央行这次发声就是一次明示:咱得算算账了。这笔账,可不是一笔小账。要变,就是一次全方位的变革。围绕着社会的钱和政府的钱。

中共的央行能公开指责财政部,能在中共的媒体公开发声,这算得上是个奇事了。

结合现在的传言,现在中共内斗加剧的传言,中共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指责财政部的的文章能够公开发表,说明中共内斗已经公开化了,说明中共内斗已经掩盖不住了,接下来,中共内斗会更加激烈、更加公开化。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