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的检察院真“牛”,都整成KTV了?(图)

作者:挑灯看吴钩 发表:2018-07-20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的检察院真“牛”,都整成KTV了?
外墙看似KTV的检察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20日讯】近日,一则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惊现KTV式检察院的视频出现在网上。视频显示,夜色中,东安县检察院的外墙在竖条状的彩色霓虹灯管闪烁下呈红黄色渐变背景灯,衬托着的是数名女子舒展手臂、扭腰提胯、转动身体,仿佛是在跳舞。

对此,网友质疑道:“检察院系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神圣,庄严又不可侵犯,然而东安县却惊现KTV式人民检察院,每到晚上蓝红白绿灯光闪烁,并不时传出音乐,检察院作为司法机关,本应该庄严而不可冒犯,但是该县人民检察院花费巨资,把外墙打造成灯光闪烁,不知是否浪费国家财政,能否公布,装修总共花费多少钱?”

随后,记者从东安县委宣传部获悉,该灯光特效确系东安县对主干道实施统一亮化美化的统一安排制作,所谓“女子跳舞”的灯光特效其实是当地特色武术动作的特效。据记者从永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发布平台——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这次主干道两侧建筑物亮化工程中标价约为4100万元。

至于东安县检察院到底是不是被整成了KTV,“女子跳舞”的灯光特效否为当地特色武术动作,如此灯光特效是否与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庄严肃穆的形象不太协调,这些统统先姑且不论。关键是仅仅一个县城主干道的亮化工程就花了整整4000多万,如此花费巨资打造特光特效,大搞形象工程有什么价值和意义?这岂不是浪费财政资金?

湖南永州本就不是富饶之地,“七山半水两份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东安县地处湖南的西南部,全县总人口6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高达55万人,至今还没有完全脱贫,全县上下还在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家庭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现行扶贫标准,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打“脱贫攻坚战”。可是,为什么搞起形象工程来却如此大手大脚?

这些年网上不断有人晒各地政府部门的办公大楼,据说有些县级,甚至乡镇级别的办公楼,其豪华气派都让川普(特朗普)的白宫相形见绌。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许多孩子还在危房里上学,拿民脂民膏打造世界一流的政府机关办公楼,这已经让我们羞愧无比。可谁能想到,光建高达气派的办公楼还不能满足,夜间的亮化美化工程也要高端大气上档次了!

检察院似KTV,这是要闹哪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